​​二胎政策放开的时代,在第一批二胎父母倒下的时段,我反反复复做了N多次的决定,今天,在陪伴孩子入睡的阶段,我定是决心,一个就够了……不是败给了孩子哭闹难带,是败给了老公家务不做。

孩子,希望未来长大的某一天,不要怪我没有给你留下兄弟姐妹,今天你沉沉入睡后,我从后面缓缓搂住你,你那么温暖,我贴在你的后背,感觉你那么小,又感觉你那么大……从自私的方面讲,我不想活成你姥姥的样子;从大方面讲,找个借口,不想把对你唯一的爱分割部份给另一个孩子……对着熟睡的你,亲了又亲,生怕你一夜长大,不再赖着我这个韶华已去的妈妈!虽然最近你经常拽着我要弟弟,要妹妹,我说他生出来很小很小,什么都不会做,只会睡觉,你瞪大眼睛看着我问“真的吗,那我就哄他睡觉”,在那一刻,我真的看出了你的孤独,需要个伴~是真的想马上变出个宝宝……男孩子,总归会长成父亲的样子,变成父亲的复制款,但是今天过后,我竞不想让他成为我老公的样子!

近日,“利奇马”号台风兜兜转转在我省周边徘徊,阴雨连续多日,无法出门的我们窝在家里了好久,晚饭后我和孩子穿着雨衣漫步在受台风影响的小雨中,我们一路趟趟水,跳跳浅水坑,我竞觉得,像是我童年中的那条小河沟,我的童年快乐记忆并不多,因为有个形同虚设的爸爸。今天,我孩子的童年,依旧跟我一样,爸爸的参与微乎其微,即使参与,也是我强烈要求下,还是手机陪伴他度过亲子活动,而我,在他放下手机的瞬间,努力捕捉些父子快乐的镜头,因为在我眼里,这些我缺失的回忆,想在孩子的童年里找回来,我看着他们的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快乐,终于,我还是活成了没有自我的模样!

在下定决心不要二胎的重要时刻,竟是因为一袋饺子🥟!我和儿子回来后,已经走得很累了,而且最近几天我一直在陪着他,台风缘故,幼儿园停课,我用我笨拙的手工技能陪着,我用我没有艺术的天赋陪他画画,真是当了母亲,无所不能~夜宵时刻,老公说他饿了,说要让我给他煮饺子,一大天,手机没有离手,这也怪我,老公不干活,是我惯的吧,因为从前他实在是太忙,太累,是真的心疼他!却养成了一堆毛病。我说你自己煮吧,推脱了好多次,终于在肚子承受不住饿意的呼唤时,起身烧水了,当时我是茫然的,原来他也会煮饺子!这时老公竟是说了一句“有一天如果你离开了我,我就生活不能自理了”,我高兴,因为我成为了他生活里的习惯~我愤怒,因为我竟是由于这个原因成为了他的习惯……就在那一刻,我下定决心,不要二胎,不是因为别的,只是因为对二胎后的生活不够憧憬,而且仅仅因为我要求着老公做家务,却十次九输,都说做家务的男人,能给女人最强的幸福感,我觉得这句话是对的,我无法想象,当我带着两个孩子,一大一小,带一整天,回家还要继续求老公做家务的场景,我想,那个时候,才是真正的可悲!

孩子,请体量妈妈的自私,我也想和你一样当个孩子,可未曾想,孩子一样的爱情里,我竟还是活成了母亲一样的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