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此刻,看着你呼吸均匀的躺在我身旁,安安静静的,我突然觉得好满足,完全不记得白天是怎么的与你斗智斗勇。

宝贝,谢谢你选择我做了你的妈妈,谢谢你给予了我一个全新的人生体验。妈妈也是第一次做妈妈,希望你能对我宽容一点;当然,我也会尽快适应这个角色,努力跟上你成长的步伐。

突然一下没有了工作,我承认我是慌张的,手足无措的;在你生病时这种无力感越发膨胀。我常常会自责,你拉肚子了,你屁股红了,你哭了……为什么妈妈没有阻止这些发生,妈妈是不是很没用?每天每天,诚惶诚恐。爸爸安慰妈妈,这是你成长的一个过程;奶奶也说,小孩子生次病会长个本事,不要紧张。这些妈妈都懂,但还是在你不舒服的时候会哭红了眼睛,我想等你长大了,妈妈也就不会这样了吧。

妈妈非常珍惜与你在一起的每一天,想着再过几年你就要上幼儿园,会有你的好朋友;想着很快我将不会是你生活中的唯一主角,这种患得患失的感觉真不好。

宝贝,妈妈希望你健康,快乐的长大。希望你开朗,乐观,不怕困难,学习不好也没有关系,希望你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好了,妈妈也要赶快睡觉了,晚安,我的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