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有来世,你愿不愿意做这只橘猫?

       一天中午,我正站在家门口。现在正值炎夏,再加上饥饿感和疲惫感让我很不是滋味。           

在门口休息的时候,我发现了那只橘猫,它悠哉悠哉的在车底睡觉。

        路面被太阳烘烤着,让人不敢迈出去一步,然而车底有影子,目测来看,应该很是冰爽吧。它两只前脚交叉着,两只后脚交叉着,身体一侧就这么贴在地上,一动不动的,睡得深沉。

         一猫,一车,一影,竟能让我感受到它的幸福。此时此刻,我竟开始羡慕起来,我在想,来世,做一只猫,是不是也挺好……

        以前我从来没有想过,来世什么的,更不用说做什么动物,因为我觉得做什么动物好像都没正儿八经的做个人好啊。但是我现在发现猫这个动物好像不错。于是我开始了我的分析。

        猫在现实中就是天不怕,地不怕。我真想不到会被其他什么动物欺负,就算是蛇,速度也没有它的巴掌快。虽说猫狗是死对头,但是狗根本跑不过猫。

        就算是人,我也没有见过能奈猫何,猫的速度可以用风驰电掣来形容吧,而且拥有极好的平衡性和弹跳力。有了这些技能,堪称无敌,打不过,还跑不过谁了。相对于狗而言,人类对猫肉没有兴趣,没有人类作为敌人,生活太平不少。

        其次,饮食方面也不用担心。这只橘猫,住在菜市场附近,等早上市集过后,什么海鲜,肥肉,蔬菜,山珍海味统统免费,就算吃腻了,也可以跳到垃圾桶换换胃口。

        住的地方也分析过了,找个杂物堆积的地方往里一钻就好了,大中午的,睡在外面也行,找个车底一躺,也没人打搅你。相比较狗而言,猫没有狗这么好忽悠,很多猫都很高冷,不吃人类逗狗那一套,完全不用看他人脸色行事。

          总而言之,就是不愁吃,不愁穿,吃了睡,睡了吃,没事出来走两步,搭个讪,瞎晃悠晃悠,世界能奈我何。

        我上面说的是野猫,其次还有家猫。家猫可分为散养型和封闭型。

       散养型一般是农村猫,就是不关在屋里,没事出去晃悠,饿了回来就有饭吃,有人喂,也算是有人关心了。

      封闭型的一般都是身价比较高的宠物猫,住在城里,有一个家,有吃的,但是只能在屋里活动,就算出门,也是待在宠物包里生怕你跑了,生病给你打针,脏了给你洗澡,毛长了给你剪头发,过着有人亲有人抱有人爱的生活,唯一缺少的就是———自由。

       由此可见,家猫是有人爱的,野猫只能独自浪荡江湖,前者获得的是爱,后者获得的是自由。写到这里,我犹豫了,要我选,我要选择什么呢?

         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我觉得人的生活很累。没钱的人,一辈子为了赚钱讨生活。生活处处充满的竞争,只有你比别人优秀,你才能比别人过的更好,这就是物竞天择。所以,有人养尊处优,就有人胼手胝足,总有人过着不好的生活,这就是人类社会。

         寒窗苦读十几年,拼命找工作赚钱,紧接着又让你结婚生子,于是又步入生儿育女,相夫教子,孩子好不容易养大了,又开始按照自己的流程走一遍,而后,你便老矣。这只是人类社会冰山一角的一条绝大部分人都要遵守的规律。还有许许多多纷繁芜杂的人情世故,社会规则……

         曾经一个视频里说,这个世界就是被极少数的精英所掌控,他们让我们替他干活,替他做事,然后制定了一条奖励制度,这个制度的回报就是金钱,而我们为了金钱几乎用尽了我们一生。绝大部分人都受困于金钱。

          然而,做一只猫,可以与世无争,逍遥自在,超脱世俗,不受困于情感,不承担过多的义务和责任,甚是轻松自在。如果有来世,做一只猫,可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