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知不觉,就已经到了要告别的时间了。但总觉得,就好像是在昨天,我们才刚刚遇见。心里有好多话,还一直没有说出口,太多太多的感动还装在心里,就好像我在打这段话的时候抑制不住滑落的泪,想要找到一个口倾泻出来。

  说起来,一开始对于阿令,我其实是逃避并且纠结的。

  首先我是一个书粉,是非常早的看的最初版的魔道,那时候魔道还不火,我非常喜欢这本书,我把它推荐给了我的朋友们,那时候我还在上大学,大二的年纪。再后来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触到这个故事,有了同人歌,有了广播剧,有了各种同人的MV。

  我还记得大学的时候听着同道殊途,听着盲的广播剧,在宿舍里,坐在通往上铺的木质阶梯的最底下的一层,靠着栏杆,哭的泣不成声,那时候我感觉我与宿舍里来来往往,嬉笑打闹的同学身处两个世界里,我在故事里,我出不来,或者说不想出来。

  再后来魔道越来越火,衍生作品越来越多,我却好像封闭了起来,我没有看动漫改编,我也没有听广播剧,我也没有看后来的新修版。

  就真的是比较执拗的性格,执拗到死板,不愿意接受新事物。

  也可能是因为之前太多的剧改,影改吧,完全看不下去。也可能是我从当年备战中考之后再也没有完整的看过剧,因为我本身是比较二次元的一个人,剧对我来说完全没有文字对我的吸引力大,因为他们表达不出来我想要的。

  我们都说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不知道对于其他人如何,至少在我心里,阿令就是我心目中的那一个。

  阿令在这个夏天无疑是成功的,它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必然。不管是台前还是幕后,我看到了他们的努力,他们对于作品的尊重与热爱。

  一部好的作品是真的会带着观众们产生共情的。记得入坑那天是7.8号,因为从那天开始认真的想追剧,还要感谢欧尼带我入坑。我是一个很少吃别人安利的人,之所以能被安利到真的是因为全网铺天盖地的夸赞,我能从别人那里看到那种令人惊喜的细节,那时候的心其实就被牵动了,但是怕之后不还原什么的,就不敢踏出那一步,感谢欧尼推了我一把,当你真正了解他们之后,你会发现他们值得。

  说起7.8号,那可能是我哭得最惨的一次,那天补了一二两集,吃了点糖,晚上就开始了血洗莲花坞,我还记得那被扔在地上的风筝,抽在羡羡身上的鞭子,小师弟没有射出的那一箭,破败的莲花坞,握在一起的手,大雨中没有了家的三姐弟。好像从八点钟开始到十二点,一直哭的都没有停下来过,哭到头站起来都是晕眩的那种,从那一晚,就开始了我追阿令,追剧的脚步。

  说起来我并不可惜认识阿令晚了一点或者怎么样,每一个人都是不一样的,这就是我与阿令的缘分,在什么时候认识怎样的人或事其实都是命运最好的安排。

  就像是我为阿令第一次买腾讯的会员,正好我的会员在8.16号就到期了,我可以完美的在13,14这样一个特殊又难忘的日子里迎来大结局。

  为了阿令,第一次买音乐电子专,第一次买腾讯会员,第一次豆瓣评分,第一次在京东购物,第一次写这种小论文。为了哥哥弟弟,第一次买芒果会员,买电子刊,买only,买明信片收纳册,买风琴包收纳杂志。未来还会有更多,我期待的实体专,更多的周边。

  我看的剧不多,很多剧都是小时候的记忆了,阿令的景我是非常喜欢的,是我心目中的莲花坞,云深不知处,包括清河,金氏,都是非常宏大的。不夜天可能更多的是后期与景结合起来的,但真的非常棒。还有很多比如乱葬岗,彩衣镇,都是我喜欢的。

  我最喜欢的,大概就是阿令的选角了,从主角到配角,无疑都是非常成功的。江家的,蓝家的,金家的,聂家的,温家的,义城组,当你回过头来再看整部剧的时候,你会发现,从中拿出每一个人物,每一个角色,都有他们自己独特的魅力,每一个演员都将故事中的人物以他们最大的努力呈现了出来。魔道为什么会火,就是因为他故事中的每一个人物都是有血有肉的,而阿令让我真实的感受到了这些人是真实的,他们之间的那份感情让观众产生了强大的共鸣。更难能可贵的是,剧里的人与事赤裸裸的映射出了当今网络社会的世间现状,最典型的大概就是在整部剧中以姚宗主为首的仙门百家,永远自诩正义,冲在最前面,就像现代社会中的键盘侠和跟风者,不明事实真相,总爱用社会舆论来引导风向,别人一煽动,他们就能跟着一拥而上,很多时候最可怕的往往是这种人。

  阿令到大结局这一天,豆瓣的评分已经是7.8分了,从4.8分到7.8分,真正做到了逆风翻盘,只因为,他值得。我特别喜欢的一句话就是,未知全貌,不予置评。你没有看到他的全部,怎么能够就这样去否定一个人,一件事,一部优秀的作品。

  阿令,他就是有这样的魅力,只要你愿意去尝试着触碰他,你就会发现他的好,他的魅力。他的每一个闪光点,都值得我拿出来细细品味,如数家珍。

  有太多太多的话想说,但最终却也只是小心翼翼的在心中找了一块地方去珍藏,每一次拿出来看的时候,他还是在牵动我的心。

陈情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这个夏天,我会永远记得,未来很长,我不会忘。

毕竟,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