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7岁到19岁,春野樱尝尽了人间冷暖。明明看着你,眼睛里却根本没有你——春野樱终于明白了漩涡鸣人当初跟她说的这种年少时的感受,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了。

人言可畏。

16岁的鸣人可以说是一战成名,大家放下了曾经对他的芥蒂,将他视为英雄。跟他一起成名的,还有春野樱——那个在英雄归来时,给予鸣人拥抱的女孩,那个不畏惧他人柱力身份,自始至终一直陪在英雄身边的女孩。漩涡鸣人和春野樱一时之间成了木叶的笑谈,人们早已将他们俩视为天造地和的一对。

是啊,春野樱早就爱上了漩涡鸣人,而这件事自始至终只有漩涡鸣人不知道。

每当春野樱受到冷漠的眼光时,那天的事情总会在脑中浮现。春野樱已经不知道这是第几次,在心里咒骂着自己的自不量力了,居然傻到用自己的表白与鸣人对佐助的执念放在天平上比较。虽然知道自己不该逼迫鸣人做这种选择,但春野樱却无法控制自己不去在意那个结果。春野樱啊,你对鸣人来说哪里有那么重要,你又凭什么那么重要呢?

“鸣人说得对,自始至终,我都是爱着佐助的”,自那以后樱就常常强迫着自己去这样想。她努力回想着年少时的佐助的帅气,回想着当时的心情,她强迫自己做回曾经那个单纯的小女孩,强迫着自己不去回想佐助掐着自己的脖子时,那张狰狞恐怖的面孔。可脑中浮现的却总是漩涡鸣人的笑容,和那个女孩被佩恩打得遍体鳞伤的身体。

笨蛋鸣人还是那么喜欢开自己玩笑,去约会去约会,还跟父母说自己是他的女朋友。春野樱总是被漩涡鸣人烧得满脸通红,只能以暴力去掩饰自己的内心。但当她亲眼看到宁次倒下,鸣人牵起女孩的手,春野樱再次确认了自己的天真。

老娘才不在意,老娘喜欢的是佐助。

战后,春野樱在自己的努力之下终于得到了佐助的认可,佐助告知了自己的位置,并邀请她一同前来。“混蛋佐助,你难道不知道樱酱一直在努力得到你的认可吗?”春野樱回想起了年少时,自己为了赢得佐助的欢心,明明说了鸣人坏话,却在佐助说自己很讨厌时,努力维护自己的鸣人的身影,噗呲一声笑了出来。鸣人啊,你一直那么希望我追到佐助,我现在做到了哦。你也要加油,赢得那个女孩子的欢心,千万不要再那么迟钝了。

相处以后才发现,自己与佐助真的不适合。佐助已经不是樱强迫自己不要忘记的那个单纯帅气的男孩,时间磨砺了他的内心,让他变得更加平静和冷漠。自己也不再是曾经那个单方面喜欢着对方,就算得不到任何关心与回应,就能心满意足的小女孩了。

终于还是分手了。

重新回到木叶的春野樱,第一次感受到了来自这个从小长大的村子,自己拼命守护的村子的敌意。

“哟,看看这是谁呀?”“走走走,离她远点。”甚至有人大声朝春野樱嚷嚷着“日向大人是不会输给你的!”闺蜜告诉她,因为她的离村,村子里的人居然将她视为了脚踏两只船,甚至是出轨的女人。拜托,究竟是谁先不要春野樱的!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更何况是关于忍界英雄漩涡鸣人的八卦,不久,春野樱就感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恶意。邻国风之国拒绝春野樱的技术交流,战后修复大会拒绝春野樱的参与,病人拒绝春野医生的诊治,银行拒绝春野樱的购房贷款,甚至有小孩拿着木棒攻击春野樱,嘴里喊道打倒坏女人!

春野樱开始天天做噩梦,梦见自己变成一只狐妖,梦见自己美丽的外表只是一层皮相,梦见自己现出原形被各式各样的人追着打,说起来狐狸精好像大多是女孩子呢。人们把它绑在木架子上高喊着“烧死她!烧死这个狐狸精!”日向大小姐举起火把,走近它,“居然妄想抢走我的鸣人,你这个狐狸精!”

“鸣人!”春野樱又一次在噩梦中惊醒。

自从春野樱走后,漩涡鸣人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忙碌的准火影职前培训让生活还算充实。偶尔听到街上的人们都在议论着什么“鸣人加油!”“鸣人大人要挺住哦,你是我们未来的希望!”“鸣人大人要好好珍惜日向大人哦!”呵呵,樱酱走之前,也是这样和自己说的呢。

从年少开始,春野樱一直是鸣人生命中最重要的存在,她的一颦一笑,她的每一个神情,都是鸣人生命中最宝贵的宝物。年少时,鸣人喜欢静静地看着春野樱,看着春野樱看着佐助时,扬起的嘴角和好看的轮廓。只有看到她的笑容,鸣人才肯相信,原来在这个冰冷的世界上真的是存在着美好的。于是鸣人小心翼翼地守护着他的姑娘,也小心翼翼地守护着她对佐助的感情。

笨蛋,居然还骗我说爱上了我,你是骗不过我的,你看,这不是又去找佐助了,樱酱果然最喜欢佐助了,祝你幸福啊樱酱!

一个人承受了太多冷漠,往往都不再会相信幸福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了。鸣人就算成为了英雄,也自始至终是那个挂在秋千上的孤单而又自卑的男孩。

人们担心鸣人再次承受伤害,春野樱回村的消息,一直没有人告诉他。

春野樱的噩梦成真了,木叶顾问担心春野樱的存在会影响漩涡鸣人的名声,派遣暗部在深夜将春野樱抓获,春野樱再次从噩梦中惊醒,伴随着的是多个精英暗部的绑架,春野樱还穿着睡衣,就被抓到了囚室,皮鞭一寸寸打入春野樱娇嫩的肌肤里。

清晨,山中井野闯进漩涡鸣人的房间,揪起睡梦中的鸣人,“漩涡鸣人你这个懦夫!”“井野?你要干什么?”拳头狠狠地砸在了鸣人的脸上,“这是樱教我的战斗方法,我现在就用它把你打醒!”“樱?樱回来了吗?她现在在哪?”“去问纲手大人吧。”

鸣人见到樱的时候,春野樱已经遍体鳞伤。“鸣人大人您来了?春野樱已经快不行了,可惜了这么漂亮的身体,鸣人大人要不要趁她还没断气…”啪,鸣人一个手刀劈掉了他的头颅。“救命!”鸣人顺势追到逃命者的面前,瞬间杀光了所有人。鸣人抱起樱飞奔到纲手办公室,看着纲手将樱抬进手术室,才空出时间哭泣。

鸣人无法想象春野樱经历了什么,也无法想象春野樱为什么会被三五个菜鸡抓获,他只怪自己没有好好保护好春野樱,放任她到佐助身边不闻不问,居然连她回到木叶都毫不知情。

睡梦中的春野樱仍然时常做噩梦,鸣人就把她搂在怀里,任凭柔软的身体贴着自己的胸膛。“鸣人!”“我在!我在!”鸣人把樱抱得更紧,春野樱才好像受到了安抚,停止了惊吓。怀抱着樱酱,这是鸣人从年少时起就一直在做的梦,鸣人一度不敢去接近这个梦,怕一靠近,梦就会碎掉。但此刻,这一幕却真真切切的发生了,旋涡鸣人再也不想逃避自己的感情,让这一切与自己远离。鸣人轻轻地吻在春野樱的额头上。

“再也不会丢下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