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部剧名叫“长安十二时辰”的剧大火,剧中主角张小敬实力带货各种长安小吃,今天我复刻其中一款水盆羊肉给大家。水盆羊肉最早出现其实是在明朝崇祯年间,当时的吃货们不满足于只能在秋冬吃羊肉,所以创造了水盆羊肉以供夏日食用,又因为售卖羊肉的摊子上炖煮羊汤的锅子叫“水盆锅”故此得名水盆羊肉,这个食谱是从一本旧的掉渣的老食谱上学得的,我试过之后觉得不错,写出来给大家共享。

配料

羊肉1000g,羊棒骨:1000g,花椒8g,桂皮4g,小茴香:15g,草果一小只,盐适量,香菜1颗,青蒜1颗(香葱也可以),韭菜花适量(蘸料),辣酱适量(蘸料)。

做法

羊肉和棒骨清水洗净,纯净水浸泡4,5小时,期间一小时换一次水,把血水清洗干净。

把清洗干净的羊肉,棒骨放在砂锅里,加大约4L纯净水,棒骨要用刀背敲裂。

为了一会儿取出来方便,需要把花椒,桂皮,小茴香,草果放置在调料袋中(金属的调料球也可以),扎紧袋口,放在砂锅里。

开高火把汤煮开,改中高火2小时。后改小火慢炖3小时。汤锅开锅3小时左右的时候把调料袋从锅里取出来。

炖好的羊肉羊骨盛出来晾凉。

晾凉的羊肉取一部分切片,放在碗里撒葱花香菜,然后浇汤。剩下的可以蘸辣椒酱,韭菜花吃吃吃。

一位减肥人士可以吃的羊肉分量如图所示,正常吃3口,省着吃能吃5口,(⊙-⊙)。

浇汤,完美。

一周减肥的辛苦,都在这口羊肉汤里化为无形了。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