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诗歌是语言的艺术品,歌曲是声音的艺术品,那么点心就一定是饮食的艺术品。

我是Lisa,一个爱做点心的美食爱好者,身边的朋友都特别爱吃我做的点心,所以给我起了一个外号叫做:会做美食的Lisa。

有人问我,是不是专门学习过美食烹饪?

其实我还真不是厨师科班出身的,只是一份源于对美食的热爱,对健康的要求,对食物原生态的追求,还有一份对家人的爱吧。自从有了孩子以后,就像一个普通的妈妈一样,把大部分精力都花在了孩子身上,毕竟有几年的时光,他们就是我生活的全部,而如何能让孩子们吃到又好吃,又健康,又美味的食品,一直是我花心思最多的方面,我一直相信,只要能紧紧抓住一个人的胃,就一定能牢牢抓住TA的心,将来孩子大了,不管去到天涯海角,妈妈做的饭,都会是他最深的牵念。

一份食物,只要用心去做,饱含着爱,那味道,一定特别美味,不信,你就来『丽食光』试试。

2019年初,我在独墅湖边开了一个小小的手作工作室:『丽食光』,一方面出于我对美食的热爱,一方面也是应热爱美食的小伙伴们的要求,想想也是,如果可以,哪个妈妈不想给自己的孩子做充满爱心的美食呢?

于是在波光粼粼的独墅湖边,选定这个窗明几净的空间,落地的玻璃窗,白色的操作台,是一个可以安心手作的地方。

于是越来越多热爱美食的朋友因『丽食光』聚在了一起,大家也越来越喜欢这个地方,渐渐的,不仅美食课上这里会人头攒动,很多休闲的午后,也会有朋友来这里,坐在窗边,看着悠然飘过的白云,欣赏着宽阔壮丽的水面,品一杯咖啡,体验一段惬意的午后食光。

我有一个梦想,想用美食来温暖每个人的心,点燃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希望,我想用手作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在这个越渐越匆忙的时代里,能有一方净土,一盏食光,能让人安静下来,暂时忘记往日的奔波忙碌,忘记生活的压力和困扰,只是尽情的用心交流,共同手作。

我希望每个孩子都是吃自己父母做的带有温度和爱心的美食长大,而不是吃送来已经有些冰冷的外卖裹腹。

我希望食物不仅仅是用来充饥的工具,而是让生活变得更美好的艺术品。

所有这些,都可以在『丽食光』实现,这里的时间会变慢,让你流连忘返,这里的空气会变香,让你舍不得离开,把生活过成诗,把岁月谱成歌,把日子过得像艺术一般精致美好,这就是我的理想,也是我的『丽食光』。

Lisa的丽食光

微信:Letitgo-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