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的心动,

后来成了每日每夜的思念!

那种甜中带酸的思绪,

空气中充满了淡淡的甜味;

那是你记忆深处残存的味道;

韶华易逝,

时光终于把青涩时的照片模糊了,

也把甜甜的记忆稀碎了一地!

你,还记得你的初恋吗?

阿星拖人带了几瓶甜白葡萄酒,硬是让我去尝尝,盛情难却,只能欣然领命!到他家中,还有三五好友,星媳妇儿准备了甜点、小吃,实在是热心肠的人。俩口子青梅竹马,学前班那会儿就是同学,有一回,顽皮的他用嘴巴怼上去抢了她口中正在吹起的泡泡糖,便因此欠下了一辈子的情债。

一起同班读书,一起放学回家!走过十多年的风风雨雨,然后顺理成章的恋爱、结婚,如今过了七年之痒,依旧恩爱有加,能把日子天天过成初恋的也没谁了,只是结婚那么多年还到处撒狗粮、秀恩爱;实在是“可恶”至极!

我是第一次到阿星家里,满屋的粉红色和他那胡子邋遢的脸极不相称,我正想通过一种严正的方式批判他时,他却先声夺人,说生活就要充满少女心;我一口老血差点没喷出来。这个老顽童,活如一棵水草,得意的在水底招摇。

从冰箱里拿出一支冷藏过的半甜白,瓶子里浅浅黄的透明液体是桌子上的颜值担当。

老实说,我从不喝甜酒,感觉与自己爷们的身份多少有些不符,几经劝唆,再也抵挡不住诱惑,开瓶的那一刻,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倒入杯中摇晃,酒液浓郁的表面张力,让杯中的律动匀称自然。

抿上一口,甜甜干干的味蕾体验瞬间占据了整个口腔、清新的花香气沁入鼻腔,甜润不腻的液体滑入喉咙,仿佛在心底盛开一蔟带着泥味的小花,野野的让人不经怀念青春。

吃上一口提拉米苏,鲜奶油和可可粉的甜与酒相得益彰,错综复杂的甜相互碰撞,味蕾的体验升华到极致!这种奇妙的碰撞,甜或许不是那么的甜了,而香气却愈发奔放!

而红豆酥的红豆馅散发着甜蜜的豆的清香,层层外皮更是酥脆甜美。黄油,奶油,香草的气味和甜白酒宛若天生一对,想想这么丰富的香味叠加在一起,也算得上是饕餮盛宴啦。

酒至微醺,心也跟着放肆起来,阿星带头说开了和媳妇最初的一段往事,他说若不是当初抢阿离口中的那块泡泡糖,被幼儿园老师当成耍流氓,然后把家长叫来当面道歉,再到两家相好,以后的以后,也不会有如今的如今。

只是以前我一直不明白,为何能把感情一直经营的几十年如初恋,今天我终于懂了,简单的生活如同这杯甜酒,不用纷繁复杂,无须考虑生活的余味,清新甜美的姿态便能把所有的阴霾尽散。

那一次的心动,后来成了每日每夜的思念!曾经年少时,我也有过一段偷偷暗恋的年华,之所以不说初恋,是因为我无法确定十五岁的她是否和我有同样的情愫。

不敢直视她的眼睛,听到她的名字脸会发烫,后来才知道,那个曾经路过我世界的人,也许仅仅是路过。无法回到过去,只有一杯甜甜的酒,祭奠那逝去的青春。

马上又是中秋了,路过你身边的人,你是否正在错过?等年等月等朝朝暮暮,只为等一直未来的那个人,别等了,为爱行动吧!带上一瓶甜甜的葡萄酒,把她堵在必经的路口。

Thank You For Reading 

-END-

关于葡萄酒

你想要的都在这里



微信公众号:微醺兔葡萄酒说

长按二维码关注

生活如酒,不全是甜的

每天三分钟,

兔哥为你讲述瓶里瓶外的葡萄酒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