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仅代表我个人看法:

我对剧版和影版表示唾弃+恶心+不推荐,这次的种种简直可谓节节挑战一个佛了N年的粉丝心态,是拿我们原著粉不当人吗?我愤怒是因为我热爱全职,我身为叶粉的态度☹️

讲真,累了😭,真的失望🙃。

《全职高手》我入坑快有五年了,在我初中迷茫的时候,与它相遇,书中的人物和故事都给予了我一个方向,让我成长,我很珍惜它。

我如今还是个学生,平时学业忙,也没有什么写同人、画同人图的技能,只能挣点散钱,买买周边。

首先我个人对商业化无感,知道它目的就是为了赚钱。也知道《全职高手》是个大IP,大IP更是要挣我们这群粉丝的钱。

以前年纪小不懂事,现在才知道以前别人常说的【吃相难看】是啥样子。

举个例子:甜点店老板要赚钱,我去了之后点了碟巧克力,但他们却直接摆上来一盘💩,甚至把💩做成巧克力来装一下都不愿意🙃。

商业化不是不可以,但前提是有【诚意】、有【能力】、有【态度】,所以在他们既没有要做好电视剧和国漫的态度、原著还原的差、改编的烂,还摆了盘原生态的💩要强行喂我吃的情况下,我难道不能反驳?当然能啦!怎么不能!

而且如果有扩音器我要一定对着他们大喊:【这剧版和影版就是辣鸡🐔,吃相难看,既要烂大街吸引路人还抓着我们原著粉不放,又当又立,您们简直NO FACE👏】。

还有别一有什么事就往我们原著党推,让我们背锅。如果他们做得好就不会有这些事,没能力就是没能力。我们大部分原著粉没有路人想象中的那么高贵,甚至还有点卑微,害怕那些人为了赚更多的钱,就把我们爱惜的人物和故事毁了。所以只是要他们用点心,哪怕改动大,只要合理、不OOC都不CARE。

★总结三次商业化的感受:

在漫改后,整体还算可以,尚且在我的接受范围内,所以即使有不合我内心想法的地方,我也没出声,因为我知道世上没有什么事是尽善尽美的,这也是商业化的必然结果。

之后的剧版不论,就说影版,一部以叶修为主角的电影,最后却将他完全塑造成衬托他人的工具人(例如:①将“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这句话嫁接到苏沐秋身上😒 ②叶修是因为苏沐秋而坚持玩荣耀的🙄 ③犹豫要不要当职业选手🌚)

▲关于第二和第三点我在此声明:

☆叶修只是因为苏沐秋看重了这款游戏的发展前景而认识荣耀,他认识后是真的热爱荣耀而且一玩就是十年,他对荣耀的热爱无关金钱名禄,也绝不是因为某个人而继续坚持。如果有些人非说“苏沐秋活在叶修的荣耀里”这句话,我在想有些粉真把自个当根葱,这又不是玛丽苏,叶修最多也就对逝去的朋友留个念想,觉得没能与他同行感到可惜罢了。这种安排简直是在侮辱叶修对荣耀的热爱和高超的技术。

☆叶修离家出走就是为了打游戏和当职业选手,因为在他家庭背景是难以接受这种事的,这样敢于为了梦想放弃锦衣玉食的他,怎么会把这个当作压力?还犹豫要不要当职业选手?简直是荒唐得令人喷饭🙃

还有编剧是不是看不懂原著啊?要不把眼睛捐给需要的人吧!

电影完全没有把原著(指《全职番外巅峰荣耀》)中叶修那强大到令人佩服能力和无微不至的温柔展现出来,足以见得这部电影简直失败透顶。

PS:如要反驳我请拿出叶修在番外中【不成熟、没能力】的表现来进行论证,否则别自己脑补过剩,不愿排除和分类过剩垃圾还来投喂他人,谢谢!🙃

我不想再吃💩了!

原著作者虫爹更是令我失望。在影版出来后,它对原著和粉丝的敷衍、对人物与故事情节的塑造都一塌糊涂,这些地方可以说是明显的不能再明显了。而他身为原著作者,却在帮他们辩解、擦屁股,我个人不相信他没收那些人一点好处,他哪怕是不出声,我也不会如此难过,他现在已经变成小说中的陶轩了。

祝他生意兴隆吧!

最后我现在心态是真的崩了,说句不好听的,剧版和影版完全就是为了恶心我们原著党而生的。【既然您们没把我们原著党当回事,我也没必要把你们🙃放在眼里。以后我都不会再买你们出的任何周边了。】

我入坑后怎么多年,从没有这么让我痛心过,当初叶修因为联盟商业化而被迫退役,如今……真是嘲讽!不说了,我爱❤️全职。

以下皆是我个人想法:

▲此处要着重点名一下电影版的编剧,此人简直是世间的一朵奇葩,且敢于顶着自己那赤字的脑袋对作品进行改编,可谓编剧界的人物。

【不知您是于何居心,将大量叶修的台词嫁接在苏沐秋身上,破坏叶修人设,我个人甚至怀疑您是一位苏沐秋的粉丝和CP粉,为了衬托自己喜欢的角色和拉拢CP感,无所不用其极。当然了以上皆是我个人猜测,倘若我说中了,您也别放在心上,但劝您小心点,别暴露了身份哦!(^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