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没有比母乳更好消化、更适合宝宝的消化吸收的食物

注意唯心721179792注意唯心721179792

小宝宝吸收最好是母乳了。含有两千种营养成分,其中一些会跟着宝宝成长帮助宝宝消化吸收

乳铁蛋白:母乳中还含有乳铁蛋白这特有蛋白,抑制肠道某些细菌的生长,起到预防腹泻的作用。

乳清蛋白和酪蛋白:母乳中以乳清蛋白为主,而牛奶中的蛋白主要是酪蛋白,相比之下,母乳中的蛋白质更易于宝宝消化吸收,也不容易导致过敏。

免疫物质:母乳中可以有助于新生儿免疫系统的建议,母乳中含有Igg,这个免疫球蛋白也是唯一可以通过母乳传输,提高免疫力的

乳糖:母乳中乳糖多为乙型乳糖,牛乳中多为甲型乳糖。母乳中糖类乙型乳糖占总量的90%以上,能促进双歧杆菌和乳酸杆菌的生长,把乳糖分解成乳酸,使大便呈酸性,且并抑制大肠杆菌的生长,所以会发现母乳喂养的宝宝消化不了的机率少

为什么母乳宝宝还会消化不良?

即便如此,吃母乳的宝宝,依然有可能消化不良。

因为在中医学上讲,孩子就是先天“脾常不足”。胃主消化,脾主运化,运化指的就是食物的消化和营养的吸收信息传递。也是说,吃进去的东西,能不能被身体消化吸收,靠的就是脾的能力。

孩子刚出生时,五脏六腑的功能都是非常稚嫩的,其中脾是“不足”,稚嫩的不可以再稚嫩,所以就算是正常饮食,也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何况,哺乳期家长也有一些常见的错误做法:

1、哺乳的妈妈吃太过补益的食物

这里说的太过于补,是指哺乳期,妈妈不节制的喝太多认为营养很高的的汤水。希望妈妈奶水充足。俗话说母乳妈妈吃什么宝宝吃什么,这时候妈妈自己受得了,宝宝的消化功能可受不了。所以,即便是吃母乳,宝宝依然可能会因为饮食不当而消化不良。

这里说的过于补是指无节制的浓汤肥肉,哺乳期妈妈該要摄入的钙铁锌以及蛋白质还是必须要充足的,多喝奶制品,适当补钙

2、妈妈拼命喂奶,宝宝吃得过量

几乎90%的父母,宝宝一哭就是饿了,所以一哭就喂奶,造成孩子一不小心就吃多了。

孩子一吃多,消化吸收不了,就容易生病。本身6个月内的孩子,有母体抗体的保护,一般是不会生病的。一旦生病,脾胃受损是很大的一个原因。更多的孩子,就表现为6个月后马上中招,其实病因是在6个月内就已经形成了,只是有母体抗体的保护,没有察觉而已。

所以,吃了什么、吃了多少、什么时候吃,任意一点都会影响到孩子是否消化不良。

发现母乳宝宝消化不好,家长该怎么做?

1.宝宝的消化是良好的,就可以继续保持或者适量再增加一些奶量,一旦发现宝宝消化不好了,家长就要及时调整,简单来讲就是:

2.减少喂奶的次数、缩短喂奶的时间、妈妈的饮食要清淡。

3.如果宝宝出现消化不了,除了要关注吃,还要时刻关注排,特别会腹泻或者是便秘的宝宝,要给宝宝用上一款安全,质量可靠透气的纸尿裤,以免宝宝稚嫩屁股会红屁屁。此时蓓趣医护卫生级别纸尿裤可以帮到你。

如果你常常有养育3岁以下孩子方方面面的疑问,被日常护理、喂养、生病等问题困扰;如果你正在备孕或是孕期,希望提前学习正确喂养方法,让宝宝体质赢在起跑线,一起来721179792 我们有专门的育儿营养师会为你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