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常见配料的热量,你了解吗!

1.中杯大杯热量有多少?

基础版的奶茶,一般是红茶+奶粉,也有绿茶版的,称为奶绿。

一杯中杯奶茶的奶粉会加4勺,大约是40g的奶粉,大杯加6勺;茶的热量可以忽略不计。

在不加任何料的前提下,中杯奶茶的热量会有200大卡大杯的热量300大卡左右。

中杯奶茶约200大卡中杯奶茶约200大卡

中杯奶茶约200大卡

2.奶茶甜度怎么选?

一点点中杯的半糖是22g的糖,根据换算,得出了以下的数据:

奶茶添加糖克数及热量奶茶添加糖克数及热量

奶茶添加糖克数及热量

一杯中杯的全糖奶茶,光是糖的热量就有176千卡,等于一下子喝了将近12块方糖,比一瓶可乐含的糖还多很多。

每人每天推荐摄入糖不超过25g,所以选奶茶的时候,22g的半糖是极限。

喝奶茶时最好是点三分糖。三分糖+中杯奶茶,不加料的话,热量大约是240大卡。

3.关于加料


(1)减肥最推荐加燕麦,一般一杯奶茶里会加10g燕麦,约为30千卡,热量低又抗饿。

(2)奶霜的动物性脂肪会比较高,如果你介意脂肪,可以不加奶霜或者少加。

(3)珍珠类都差不多,无论是大波霸还是小珍珠,都是淀粉为主要原料制成的粉圆产品,一般中杯里的料是50g,约为66大卡。

4.推荐搭配:标配奶茶+基础配料


在标配奶茶的基础上加燕麦+珍波椰+仙草,不加糖或者三分糖,考虑到珍波椰和仙草中有微微的甜,口感也是不错的。

标配奶茶营养表标配奶茶营养表

标配奶茶营养表

这样搭配,热量在300到350大卡之间,三大营养素的比例也还是相对合理平衡。根据个人喜好,再做相应调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