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的久坐会让我们的髋屈肌变紧,臀大肌变得松弛无力。长此以往,臀肌正常活动的能力就会受到影响,有可能患上臀肌失忆症。

缺乏锻炼的臀肌会在运动过程中表现乏力,并且可能会引起一系列的健康问题,如体态不佳、腰背疼痛、肌肉疼痛、平衡问题、力量不足等,还会增加运动过程中受伤的风险,尤其是膝盖、臀部和脚踝。

在前两篇笔记中,我们讨论了臀肌失忆症,也了解强壮健康的臀肌的重要性。(不了解臀肌失忆症的宝宝欢迎翻看前面的文章哟~)

臀肌失忆症——再不动,臀肌都要失忆啦

但是,在开始高强度的臀肌训练前,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唤醒”我们的臀肌!!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针对臀肌的伸展运动来帮助我们激活臀肌,恢复臀肌的自然活动能力。

当然最根本的解决办法时改变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

下面是我经常做的一些臀肌伸展运动,特别是长时间久坐后,我会一周做几次。


 

1.    臀桥x12

桥式有助于加强臀大肌,同时放松紧绷的髋屈肌。

1.仰卧,膝盖弯曲,双脚打开放在垫子上与臀部同宽。

2.收紧腹部和臀部肌肉。抬起臀部,从膝盖到肩膀形成一条直线。

3.停顿片刻,然后慢慢放下。

 

2. Pretzel拉伸x每边30秒

Pretzel拉伸可以激活臀中肌和臀小肌,减轻臀部的疼痛感。

1.仰卧,膝盖弯曲,双脚着地。

2.把右脚踝交叉放在左大腿上。

3.双手交叉放在左大腿后面,抱住大腿向胸部靠拢。

 

3.扭臀伸展x每边30秒

缓解臀部的紧张感,提高下背部的灵活性。

1.坐在垫子上,双腿伸直。

2.右腿交叉放在左腿上,右脚平放在左大腿的外侧地上。

3.身体向转动,左臂环绕右膝盖,保持背部挺直,尽量让身体靠近右腿。

 

4.鸽式伸展x每边30秒

这个姿势有助于拉伸紧绷的臀大肌和臀部较小的肌肉。

1.从坐姿开始。左腿向后伸直,脚后跟朝向天花板右腿保持弯曲

2.双掌打开,与肩同宽,放在稍微前面一点的地上。

3.初学者:手掌着地

进阶:上半身向地面靠近,手臂伸直,额头和手臂都可以放在垫子。

 

5.臀肌按摩x每个紧绷点20秒

也可以使用泡沫滚轮,但是对于臀肌的按摩,我个人更喜欢按摩球。它可以让你快速找到臀肌紧绷点,并轻放松它们。

1.坐姿,膝盖微曲,双腿放在地板上。把一个按摩球放在你的右腿下面,双手向后撑,稍微把身体抬高一点。

2.慢慢滚动按摩球,直到你找到肌肉紧绷的点,保持20秒不动。

3.为了更好的按摩效果,可以将腿交叉放在另一侧的大腿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