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会收到很多家长们的吐槽,孩子的玩具越来越多,家长们整天跟在后面收拾烂摊子,孩子们经常是边玩边丢。为了防止家里的玩具越来越乱,家长们有必要和孩子一起管理一下玩具了,让孩子的玩具“好好听话!!!”

玩具分类很重要

家长可以指导孩子根据自己的喜好给玩具分类。第一次整理的时候,家长可以一起陪同鼓励,可以像玩分类游戏一样进行,孩子分类错误可以及时更正;当完成一次后,孩子意识中就会形成固定模式,知道这些玩具属于一套种类的应该收拾在一起,或者那些体积较大的娃娃应该放在一起。之后养成习惯也就不难了。

趣巢惊喜礼盒趣巢惊喜礼盒

 

巧妙循环保持新鲜感

有很多玩具达不到孩子玩耍的效果,那就不妨暂时收藏起一部分,然后每过几个礼拜再取出做一下“循环”。这么做的好处是,孩子在某段时间可将注意力集中于较少量的玩具上。当父母频繁进行“玩具循环”时,孩子才能永远保持一种新鲜感,不会玩几天就腻了。

趣巢躲猫猫小吉象趣巢躲猫猫小吉象

就近收纳最常玩的玩具

把最常用的玩具放在最显眼的位置,每个孩子都有天天不离手的玩具,比如抱熊、安抚巾之类体积比较小,且孩子走到哪儿容易丢到哪儿的小物件。妈妈平时收纳时,就要摆在显眼的位置,譬如电视柜旁的抽屉或抽屉的最上层,方便大人拿取或收纳。

趣巢惊喜礼盒趣巢惊喜礼盒

 

尊重孩子的意见

整理玩具应该充分尊重孩子的意见,不能强迫或者威胁,特别是丢弃玩具时应跟孩子说清楚为何丢弃的道理,力求争取他的同意。至于那些虽然“过时”,但孩子仍然珍爱并坚决表示不愿处理掉的旧玩具,不妨保留几件。

 

趣巢躲猫猫萝卜兔趣巢躲猫猫萝卜兔

趣巢玩具小TIP

为了孩子的健康卫生,家长们可以制定一个清洗玩具日。确定每个月的某一个周日为玩具清洗日,而在孩子清洗的时候,爸爸妈妈可以充当指导员和观察员,让孩子把玩具清洁变成一项游戏。可爱的惊喜礼盒、趣巢躲猫猫小吉象,萝卜兔尽在趣巢玩京东、淘宝店铺!

趣巢玩具京东、淘宝店铺趣巢玩具京东、淘宝店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