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犬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天然纪念物”,近年来,柴犬的表情火遍各大地区,但是关于柴犬你了解多少?当知道柴犬当然是还不够的!

一般来说,柴犬分为以下的4类:

信州柴犬:早年在长野和群马周边的山间活跃,专门适应寒冷和高地气候的猎犬。现代柴犬的体型和信州柴犬基本是一致的,据说柴犬的“柴”字就是来源于信州地方的“柴村”一词。

山阴柴犬:在民间称为“太刀尾”,尾巴无法卷曲,耳朵小而上扬是其最大特征。其祖先,据说是弥生时代,从朝鲜半岛南迁的原住民带来的弥生犬。

美浓柴犬:在民间称为“绯赤”,红色毛发是区别与其他柴犬的最大特征。作为古代最强的狩猎犬种之一,身体性能非常优秀。但是近代美浓犬的数量急剧减少,已经濒临灭绝。

绳文柴犬:为了还原已灭绝的日本犬祖先——“绳文犬”,而改良得到的犬种。面长足长,尾巴极卷,“绳文柴犬”这个名字就是日本犬保存会给起名的。

如果按照颜色划分的话:

赤色柴犬

黑色柴犬

胡麻色

白色:白色柴犬是标准柴犬在繁育的时候一种少见基因组合的结果,不能参赛,价格的话相对低一些,但家养的话白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豆柴:历经了多代的繁殖,日本人已经开始了对豆柴的繁育,使他们比古代的柴犬更加小体可爱更加适应现代化的都市风格。豆柴的基因特质遗传了柴犬的特点。豆柴是一种原始的贵族特质的犬种。尽管它们体型小巧,但是高贵的外形看起来就跟柴犬一样像一个机敏的武士,另外豆柴还是一个非常可爱的犬种。

饲养柴犬:

1、柴犬最初是很好的狩猎犬,它的警惕性非常高,所以的话一般可以是很好的看家犬,想要狗狗更加优秀,亦可再加训练,结合鸡肉干,薯条干等小零食,相信狗狗会变得更加优秀。

2、柴犬本身毛发就非常的干净,并且体味较轻,护理起来比较简单,但是饮食却不可忽略,要给狗狗充足的营养,建议还是喂食低油低盐的天然粮,狗狗饮食健康了,身体才会更健康。

了解更多萌柴关注@小柴君柴犬舍

小柴君最靠谱的柴犬购买平台,添加客服:xiaochai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