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跑🆚夜跑🏃‍♀️哪个更有利于减脂&注意事项

昨晚练完瑜伽直接去夜跑,已经立秋了,感觉天气有点冷,就想给宝宝们总结一下晨跑和夜跑的优缺点和注意事项,另外还有你们关心的,哪种方式更适合减脂。

⭕️晨跑的优点:

1⃣️精力充沛。跑步可以促进荷尔蒙分泌,让人心气平和~并且一整天都会状态慢慢,提高生活和工作质量。

2⃣️有助减脂。经过一夜的禁食,糖分已经被消耗掉,醒来进行晨跑就会直接消耗脂肪,达到很好的减脂效果。

3⃣️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晨跑必定会早起,当然就需要早睡~跑完步会感到饥饿,也会提醒我们按时吃早饭。

.❌晨跑的缺点:

1⃣️早晨空气中的二氧化碳较高。尤其是雾霾天跑步,长期会引起呼吸疾病。

2⃣️引起低血糖和血栓。晨起喝杯温水再进行晨跑,可以稀释血液浓度,跑步后记得要吃早饭哦~

.

注意⚠️

晨跑前尽量不要吃早餐,因为早餐后跑步时胃壁和食物会产生摩擦,长期如此容易得胃病哦……另外,空腹有氧更有利于减脂,晨跑时间30—40分钟。

.⭕️夜跑的优点:

1⃣️晚上氧气含量比较高。晚上比早晨空气更好

2⃣️加快新陈代谢。不仅能消耗完饭摄入,跑步30分钟以上还能减脂。

3⃣️释放压力。没有什么事是十公里解决不了的~运动能促进多巴胺分泌,为我们缓解压力~

.

❌夜跑的缺点:

1⃣️容易失眠。晚上适度运动会产生轻微疲劳感,有助于改善睡眠质量。但强度较高的运动就会人兴奋~反而容易失眠,所以如果夜跑时间不要过长,慢跑好过快跑。

2⃣️安全问题。晚上视线不好,要穿颜色明亮鲜艳的衣服,减少危险。

注意⚠️

吃完晚饭40分钟后再进行夜跑,晚上温差比较大,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要注意保暖和防风,不要像我一样,哈哈,这种跑步穿搭是错误的,另外,还要准备一条毛巾,即使擦掉汗液保护皮肤~

.

只要保证时间在30分钟以上夜跑和晨跑都可以减脂,但晨跑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