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喜欢滚草地

如果你有带狗狗经常出去溜达的话,肯定看过它会去滚草地、泥地、水潭之类的地方吧,其实狗狗之所以这么做,只是为了获得快感,而且狗狗特别喜欢脏脏的味道,要是你给它洗完澡了,它会因为受不了沐浴露的香味,就会在地上或者草地上打滚!

2、狗狗的鼻子

大家都知道狗狗的鼻子特别的灵敏,那么大家知道,它的鼻子有多么的灵敏吗?据专家研究发现,狗狗它鼻子的灵敏程度大约是人类的,10000倍。也就是说,狗狗它能闻到气味特别微弱的东西,而这个东西的气味放大10000倍,人类才有几乎能够闻得到。另外,狗狗的鼻子上的纹路跟我们人类的手指上的指纹一样,都是独一无二的。

3、狗狗甩水

养狗的人都是会给狗狗洗澡的,有些聪明的养狗人知道,给狗狗洗完澡之后,要让它自己甩一下,但是这些人也只是知道这么做有好处,却并不知道具体的好处是什么。

现在小编就来告诉大家,为什么给狗狗洗完澡之后,要让它自己甩一下。因为狗狗它自己甩一下的话,能够把自己身上百分之七十左右的水都给甩掉,比吹风机厉害多了!

4、狗狗的耳朵

狗狗的听力确实是非常棒的,那么大家知道,它的耳朵.上面有多少块肌肉组成吗?狗狗的耳朵上,竟然有18块肌肉,而狗狗也是靠着这些肌肉才能够让耳朵做出不同的动作来的。大家要是再看到家里的狗狗耳朵再不停的变化,千万不要吃惊,人家的耳朵确实能够做到这些,对人家狗狗来说,这些都是小意思。

5、狗狗会变得像主人

可能有很多人不相信,但是这确实是真的。如果你养狗时间特别长的话,也就会发现它的这一个奥秘了。在刚开始的时候,狗狗它有自己的性格和脾气。但是随着你饲养它的时间变长,它的性格和脾气也会变得越来越像你。这就跟夫妻二人的长相性格脾气会慢慢的变得相同一样,其实狗狗和自己的主人的脾气性格,也是会变得越来越像的。没想到狗狗有这么多小秘密吧,了解狗狗可以促进我们和狗狗的感情,希望大家都可以和狗狗好好相处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