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罗是路飞招募的第一个船员。佐罗是一个熟练的剑客谁战斗与他自己独特的剑风格称为圣托尔余(三片假名战斗风格)。这是通过使用一个片假名在每只手和另一个在他的嘴。人们还看到他只用一把或两把剑战斗。在一场激烈的战斗中,他把他的大手帕,通常绑在手臂上,绑在头上。

虽然不是武士,但他似乎保持着一定程度的武士道,而且经常被误认为武士道。与路飞和大多数其他草帽海盗不同的是,佐罗在必要的时候会杀死他的对手,尽管他从来没有冷血。

佐罗有一个严厉,严肃和疏远的个性,但不像罗宾,他经常反应在一个傻傻的和夸张的喜剧风格,由于他的粗犷,不耐烦的态度。在船上,他通常要么训练举重,要么睡觉。人们看到他唯一经常做的工作就是用他的巨大力量起锚。他也喜欢清酒,几乎到了路飞喜欢吃肉的程度,但和纳米一样,他从不喝醉,因为他对酒精有着非人的高忍耐力和耐受力。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特点是他缺乏方向感,因为佐罗经常迷路,即使是在小的、熟悉的空间里,或者在别人的带领下。尽管如此,他经常是第一个感觉到敌人或危险的人,也是第一个做出反应的人。他经常表现出对危险情况和周围的人非常清楚。

佐罗也经常提醒其他人残酷的事实,这往往会震惊一些其他船员,虽然他们通常认为他是正确的。佐罗还说,他是一个无神论者,从来没有相信任何东西,除了他自己。

他经常给人留下傲慢自大、过于自信的印象,但这只是因为他知道自己是一个强壮的男人,有很强的战斗能力。尽管如此,佐罗知道他仍然有很多未开发的潜力,并不断地训练和提高他的战斗技能。

他还恪守严格的剑术大师的荣誉准则,从不虚张声势,从不说谎,有时甚至向敌人坦白自己的弱点。他也从不试图逃避战斗或使用诡计来赢得胜利,认为这样做是懦弱的,并蔑视任何使用这种战术的人。佐罗精力充沛,意志坚强,意志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