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骨子里想要的就是自由的感觉吧。

一、自由

早上看文章又看到宫崎骏先生,他的龙猫、悬崖上的金鱼姬已经都看过了。宫先生敬业的创作一方面肯定是天赋以及努力。另一方面也一定与他享受并且乐于在创作中体会到自由的快乐。因为当他画画时,面前肯定是一张白纸,但是下笔之后就有如神助一般,一个个画面和人物跃然纸上。

这道理和写文章是一样的。同样面对的都是一张白纸,创作的故事却可以自成一个小世界。所以我们都喜欢这样的造物主一般的感觉,让天马行空一般的想象都能呈现出来,让大家读到或者看到。

写「今日历史」,我不会考虑话题,不会纠结写什么,只是凭自己安静的时刻梳理这一天看到过,感受到的,或者思考到的事情,或多或少,我自己并不计较。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这是自由的感觉。这一天其实很漫长,总有很多事情会触碰到你的神经,给你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每一天都不会完完全全的重复。也许勾勒起来的每一天就会成为灵感和素材的来源。

以前读三毛故事集,就很惊诧,她每天写的都是稀松平常的平凡人所过的日子。她的爱情、生活,每个人都在故事里。

二、落户

落户的事情从去年到今年,一直在搁置着,办理的并不顺利,只差一个条件,然而却是艰难的选择,要权衡利弊,到底如何才能妥当而圆满的完成这件事情。因为这关乎着下一代未来的前途。

时间紧迫,今天结束了一个月的晚归。晚安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