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叔告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猫并养猫。无论你是资深猫奴,还是猫界小白,都应该与时俱进,学习和倡导科学养猫。猫叔会每天分享各种养猫知识,同时也会分享一些有趣养猫趣事,并回答您养猫时遇到的问题。爱猫爱生活,关注爱猫生活公众号,让您的爱猫人生更精彩!

本尼又有新角色了,化身“画猫”大师Louis Wain。

Louis Wain——著名的英国画家,以画拟人化的猫而著名。 

他爱猫,画猫,还曾经贵为英国猫协主席,用画笔改变了猫在欧洲被迫害的命运!

Wain和他的猫在工作室

别看当下吸猫成瘾,然而在维多利亚时代,大家对猫咪的好感动还是很低,也不敢光明正大的养猫,因为中世纪的宗教影响,女巫和猫被视为不祥之兆,也因此猫咪遭受了百年迫害,Wain的出现,猫咪才可以重见天日!

所以早在130年前,Louis Wain不仅提升了猫咪的社会地位,还引领了云吸猫风潮,构建了一套完整的“猫的世界”体系。

猫咪喝茶看书

猫咪弹琴跳舞

玩牌

在他笔下,猫咪过着人一样的生活,直立行走,面目表情夸张丰富,给猫咪穿上了精致的服装,吹拉弹唱、玩牌等。

不过Louis Wain能有现在等成就,完全要归功于他当时的妻子。

23岁那年,他爱上并娶了大他十岁的艾米莉,但是在那个年代里,娶比自己年龄大的女人很丢人,为了躲避别人闲人闲语就搬了家。

小猫Peter
wain的第一个人生转折,是从他和妻子一起救助的小猫Peter开始的,本来过着平淡的生活,为农村和报社供稿,有着客观的收入,但自从和小猫Peter一起生活之后,他每天都给猫咪素描,把Peter当作创作灵感。

在他的猫片作品中充满了对幸福生活的向往,都是成双成对的猫咪,做着快乐幸福的小事。

幻想生儿育女之后的美好时光。

家庭聚会。

欢快的趴体。

原本Wain只是闲来没事随便画画,没想到妻子无比喜欢,鼓励Wain发表这些作品。虽然作品发布后被人冷嘲热讽“谁会看这些东西?”,但是也正因如此奠定了Wain自己的风格。

不过遗憾的是,Wain的作品发表不久后,Emily就因乳腺癌去世了!虽然没有见证到Wain最后的成功,但也是因为她,Wain才成为享誉世界的猫咪画家。妻子去世后。Wain终身未娶。

好在有小猫Peter陪伴在他身边,陪Wain度过了最艰难悲伤的时期。
他不想辜负妻子的期望,1886年,他努力说服《伦敦新闻画报》刊登了自己的《小猫的圣诞派对》的作品。

此画一出,一夜之间Wain就成为了家喻户晓的画猫艺术大师。

 30 年间创作了上千张画,有时他一年就画了几百张画。他为近 100 部童书绘制了插画。

他的作品出现在杂志上。他的画作也经常印制成明信片,受到收藏家们的追捧。

《圣诞礼物》明信片,由C.W.福克纳公司出版

Wain之所以能成功,除了高深的绘画功底和想象力,最重要的是他打心眼里爱这些猫。他活跃在很多动物保护团体中,并且成为了国家猫协会的主席。他为NCC设计的logo一直沿用至今。

不过Wain虽然是画猫天才,但是他对商业运转一窍不通,甚至事业顶峰时期,他还是身无分文。

对自己的作品版权意识更是薄弱,商人肆意复印他的作品,导致Wain的作品泛滥成灾、过度饱和,后来很少人找他作画。为了改善经济窘境,Wain前往美国纽约。

1910年,迎来了事业上的最低谷,他为赫斯特创作的《城中猫》和《老猫》的漫画,因为作品中充满了对城市的讽刺和批判,成为新闻界抨击的对象。无法承受舆论的压力,又因为投资失败,只能返回家乡。

在1914年,Wain创作了9个怪异的猫形陶瓷花瓶设计方案“未来主义猫”,但是在当时并不受欢迎,现在看来,还是非常有趣的。

Wain一生是幸福又是不幸的,小时候因为先天性兔唇,父母怕Wain被其他小朋友欺负,到了10岁才送去上学,因此生性孤僻。20岁父亲去世,自己一个人照顾母亲和5个妹妹。

Wain是天才与疯子的一线之隔的典型代表,他晚年生活穷困潦倒,母亲的病逝,两个妹妹的相继去世,Wain精神问题越来越严重,说话变得语无伦次、变得有暴力倾向。

1924年,住进了精神病院,虽然饱受病痛的折磨,但依旧坚持嗜猫如命艺术创作,不过也将当年的“萌猫”变成了“万花筒猫”。

他用繁复的线条、华丽的色彩把猫的灵性表现的淋漓尽致。

Wain享年79岁,在精神病院去世。

Wain让我们了解了一个有趣又新奇的喵咪世界,也因为Wain的努力,提高了猫咪在维多利亚时期的被接受度,为猫咪的解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8月10号,Louis Wain 的传记开拍,期待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的表演!

更多猫咪精彩图文视频,快来微信关注 【爱猫生活】 公众号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