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刚才看到一篇文章“《小神龙俱乐部》,你若不提,我会以为是一场梦”,标题写得真好,就像醒来后,我脑海里只剩一些模糊的零星记忆了——双截龙、大力鸭族、飞天德、鲨鱼出击、星际恐龙……好几部名字都记不清了,但沿着这些记忆慢慢搜索,也能在网上找到它们,体会回味的乐趣。

  前段时间《星际恐龙》的表情包大火,比如“你把大🔥 给逗乐啦”、“这谁顶得住啊”,这部动画也是我印象比较深的一部,因为它播出的时候我已经是小学好几年级了,放了学去奶奶家看。

你乐了吗?你乐了吗?

  另外一部我很有兴趣的动画是《大力鸭族》,讲的是一群玩冰球的鸭子维护宇宙和平的故事。高一时跟同桌提起过,他说也叫《巨鸭奇兵》,再后来我就搜到了。这两年偶尔也看看冰球,有次看到安纳海姆小鸭的队标时就感觉很熟悉,查了一下,果然它跟这部动画有些关系:小鸭队之前的名字是MightyDucks(大力鸭),而自93年成立之初正是属于迪士尼公司所有,因此它俩的关系就不言自明了。后来球队转手,队名也改成了Ducks。

安纳海姆小鸭队队标安纳海姆小鸭队队标

  再小的时候,上小学前看的那些都记不住了,但现在还记得与《邦卡猫》有关的一件事。那会儿我妈也会陪我一起看动画,她曾经说“邦卡”这名字挺好听的,要不咱家的小狗也叫它“邦卡”吧!

每个人童年都有只“邦卡猫”​​​​每个人童年都有只“邦卡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