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它因在立春前发芽,故名“报春芽”是云南富有特点的野生茶叶之一。其芽雪白,肥硕壮实,从头到尾都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白色绒毛,手指摸上去有一种类似缎子一样柔软的感觉。

此茶发芽跟其它茶不同,发出来的并不是卷曲着的嫩叶,而是一个白色的芽包,嫩叶则藏在芽包里面。叶片没长出来时,入口较甜,而叶片长大之后,入口则较酸,有点像柠檬果茶的味道。喝起来比较爽口,所以深受女性的欢迎。

泡法很简单:用盖碗冲泡、飘逸杯、甚至简单的玻璃杯都可以冲泡。芽孢叶底干净。

第一泡冲洗的茶汤水倒掉,因为芽孢毫毛较多。

开汤之后,香气迅速扩散开来,让与茶者若临百花园内,醉在其中,故又名醉芽、百花香。

泡完茶后,打开盖碗一看,叶底水灵灵的,像极了刚出浴的少女,所以还有人把它叫做月亮女神

花香的味道相当的明显,冲泡出来花香饱满飘扬,茶汤鹅黄明透,入口味道清香鲜醇,滑口无苦涩,饮之回味清甜,泡多久都不会苦涩,是一款清香幽雅的珍品普洱生茶。

这个野生芽苞一般只有春天才有,因为过了时节就由芽长成为叶了,自然气味就会偏重于茶气了,少了芽孢时的清甜。

这款茶对于没喝过茶的女生可以单独喝,比较淡,老茶友则会觉其清甜茶气不足,所以老茶友一般喜欢将其和其他的普洱生茶、熟茶一起泡,增强其他茶的茶气或甘甜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