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猫是一个可爱又蠢萌的生物,它的身上总有着一种神秘感,尤其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喵星人隐藏的另一面才会慢慢地展露出来……

我们都知道“夜猫子”一词,猫有着夜间行动的天性,经过了白天的休养生息,到了晚上它会充满活力,开始肆无忌惮的夜间活动。有些聪明的猫咪,生物钟会调节得跟铲屎官一样,一关了灯,会乖巧的睡觉,不吵也不闹。但大部分的喵大爷是没有这种觉悟的,它们并不会马上睡觉,而会去做这6件事。

第一件事:开始跑酷,满屋子横冲直撞。

猫都有跑酷的习惯,尤其很多小猫,在关了灯之后会特别的亢奋,精力特别的旺盛,一言不合就满屋子瞎跑。

当猫咪开始跑酷时,会伴随着动听的声响,除了猫咪跑动唰唰唰的速度声,还会伴随着家里瓶瓶罐罐倒下的声音……

声音此起彼伏的,从厨房到客厅,从客厅到卧室,如果你家里养了多只猫咪,那么场面就会更加的壮观。

第二件事:盯着你睡觉,在你的身边走来走去。

夜晚的猫咪,有点像个小守护者,它会喜欢待在铲屎官的身边,在床边晃悠来晃悠去的。

这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猫咪喜欢你,想待在你的身边,二是看你一动也不动了,害怕你睡死过去了。

不过呢,被喵主子一直盯着也是挺有压力,尤其家里养的是只小黑猫,它的颜色跟黑夜特别地搭。你一睁开眼,看到一双发亮的大眼睛盯着自己,估计的内心会有点小慌张。

第三件事:开始捕猎行动,制造各种假想敌。

喵星人有着捕猎的天性,尤其到了晚上,它更会专注于狩猎,时常为了想抓只小蟑螂,而大动干戈。如果找不到攻击对象,那么它还会幻想一些假想敌,来模拟攻击,有时候你的脚和手,都很容易成为小奶猫的猎物。

第四件事:在你身边等着,到点叫你起床。

猫咪生物钟超级有规律,只要时间到了,它会准时叫你起床,让你陪它玩一会,或者给它喂猫粮。

大部分的猫会选择在凌晨五六点就开始呼唤你,一开始是喵喵喵的叫唤,如果你还不理会它,那么猫咪就会采取暴力的措施,咬你或者抓你!

第五件事:静悄悄地散步,巡视自己的领地。

成年的猫咪,夜晚的动作相对不会那么夸张的,自己虽然不睡,也不会惊扰铲屎官休息,会自己待一边去找乐子。

猫喜欢在夜里巡视自己的领地,在家里走来走去了,每个角落它都会溜达一遍。

当然,猫咪溜达时,看到桌子上的小物品时,也会忍不住玩耍一番,所以第二天家有点凌乱也属于正常的想像。

第六件事:主动跟你亲昵,温柔地踩你。

喵星人对铲屎官是充满爱意的,猫咪能感受到你对它的好,也会想尽办法去回应你的爱。

在白天,即使有表达爱意的机会,喵主子也不会轻易尝试,因为只要一靠近铲屎官,总会被一顿乱撸,想跑都跑不了。

等到夜深了,猫咪的胆子会大很多,因为铲屎官已经睡着了 ,喵主子可以大胆的来秀恩爱了,踩一踩你、闻一闻你、蹲你的胸口……夜晚才是喵星人的主场,虽然喵大爷可能会制造一些噪音,影响到你的休息,但你也不要太在意了。

等你猫养久了,你慢慢就会适应了,等习惯之后,可能喵大爷不摔几个瓶瓶罐罐,你都很难入眠……爱猫的亲们,趁着你睡觉,你家喵主子做过什么令你惊讶的事情呢?欢迎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