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塑形对于女生来讲,一般是针对胸,臀,腹,肩,手臂和小腿。这几个部位如果训练好了,会让人看上去十分挺拔,比例匀称,而且充满健康的力量美。

First.胸部线条的雕刻

这个话题无需害羞,从古至今,不论男女,胸腰比越完美越吸引人。从玛丽莲梦露到麦当娜再到gaga,都十分推崇胸部肌肉的训练。

健身中,胸部可以被分为上胸,胸中和下胸。上胸训练让胸部变大,中胸训练让胸部更饱满,下胸部训练让胸部挺拔,不易下垂。

训练胸的几个动作:

1.俯卧撑

很多人做俯卧撑的姿势其实并不标准,不过是趴下去,用手臂撑起来,全靠臂力,身体核心也不能收紧。

正确的俯卧撑,身体要挺直,无论是上升还是下降,躯干都该是一条直线,靠胸部发力。

很多人不太懂如何用胸部发力,这个其实可以感受到的,你可以刻意卸下手臂上的力量,手臂只有支撑作用,用上胸肌将身子提起来。

最好在才开始练习的时候,找个镜子照着练,看着自己的身体,一定要保持直线。

至于两臂之间的距离,最好是与肩同宽,窄距有利于训练手臂的肱三头肌,宽距有利于训练胸肌。

2.跪姿俯卧撑

有的女生做不了俯卧撑,可以选择从跪姿俯卧撑和上斜俯卧撑练起。这两个姿势都要注意,尽量用胸肌发力。

3.杠铃卧推

这个在一般健身房里都会有,可以找健身房教练做一些指导,这个是非常基础的一个训练动作前期觉得难度比较大可以小重量先规范动作。

Second.翘臀训练完美曲线

对于女生来讲,翘臀绝对是身材黄金比例的分割点,臀部够翘,不仅能使身材比例变好看,还能显腿长。

但是臀大肌是狠难激活到的,平时训练中一定要多注意去运动你的臀大肌,才会收到明显的效果。

训练臀部的几个动作:

1.深蹲

深蹲是我们从小到大都很熟悉的一个活动,然而,大多数人深蹲时,发力都错了。

仔细回想一下,是不是每次做完深蹲,你都大腿酸痛?

正确的深蹲姿势,是尽量往后坐,不是往下蹲,发力的肌肉在臀部和大腿根部。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深蹲的时候,不要让膝盖超过脚尖。

2.臀桥

臀桥是非常简单的动作,姑娘们可以在睡前拉伸一下,但一定要注意绷直身体,收紧臀大肌。

3.罗马尼亚硬拉

正确解锁罗马尼亚硬拉,一定要注意,重心要向后,背部反弓,尾巴向天,膝关节不要锁死,注意控制杠铃的重量,慢慢拎起,不要爆发式运动,避免受伤。

Third.性感腹肌养成手册

近几年妹子们最爱的是什么?马甲线。从维秘秀场到演艺圈各路女星的微博,晒马甲线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

很多微胖的女生,每天在家里拼命转呼啦圈,做仰卧起坐,却丝毫没有成效,低头一看还是一滩肉。问题出在哪了?

首先要明确,腹肌的显现需要足够低的体脂。但对于女生来讲,腹肌清晰可见并不是什么值得开心的事情,因为女性体脂低代表着可能面临很多内分泌方面的问题,正常女性的体脂应该在20%-30%,这个区间内,是不可能出现清晰的腹肌的。

训练腹肌的几个动作:

1.平板支撑

平板支撑几乎能锻炼到所有的核心肌群,然而平板支撑并没有所谓标准动作,在平板支撑时,只要撑住就好,左摇右晃可以帮助你锻炼到一些意想不到的肌群。

2.卷腹

仰卧起坐容易损害我们的颈椎,所以推荐用不抱头卷腹。重点是腹肌并不是很有利的肌群,但你要在卷腹的时候保证腹肌发力。反向卷腹能矫正盆骨前倾。

Fifth.健身期间吃什么

有句话在健身界流传很广,“七分吃三分练”。很多人因为吃的方式不正确,使健身效果付诸东流,这是很不值得的。

我们先开来看,一个成年人在健身期间,大概要摄入的脂肪,碳水和蛋白质分别是:

碳水3g/kg

脂肪:0.5g/kg

蛋白质:1.2g/kg

按这个热量,来计算每天需要摄入多少食物,控制好热量摄入,是控制饮食的第一步。

第二,要多吃饱腹感强的食物。如蛋白质和粗粮。

有的姑娘习惯在运动后什么都不吃,这实际上并不是那么好。运动后的三小时是肌肉生长的黄金时期,你应该适当补充一些葡萄糖,让它能飞速转化为蛋白质,使体力得到恢复,且促进肌肉的增长。

推荐妹子们在健身后喝一瓶运动饮料,或者蛋白粉冲蜂蜜水。为了不刺激肠胃,少喝冰镇饮料,尽量喝常温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