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呢,因为暑假期间大宝写作业态度问题,彻底爆发了。虽然没使用暴力对她,但是呢,也是把她的作业撕碎了两张。

面对不知道如何跟老师交代作业成碎片的大宝哭到崩溃。好不容易缓过来了,同样因为她写作业的态度气到发狂的猪队友又给她雪上加霜的说了一句。(内容大概就是我只喜欢乖宝宝什么什么的这种对待孩子会有严重影响的话。)

终于在我第n次催促写作业无果的情况下,气到摔门而出。站在楼下冷静了一下,悄悄的回到门口坐下继续冷静。

拿出手机开始和宝姥姥吐槽。因为相似的性格又同样身为家中老大的宝姥姥,劝我的同时也顺带让我站在大宝的位置想一想。

宝姥姥说是大宝觉得我偏心二宝了。听到这里是我整个人是不服的,苍天可鉴,日月可表,我的心都恨不得贴大宝身上。外人看来我对二宝就像捡来的一样,我心思全在大宝身上了。

聊来聊去突然醒悟,大宝只有六岁,即便所有人都知道我爱她我疼她我偏心她,但是她眼里我对她只有严厉而不是对妹妹的和颜悦色。拿出钥匙回到家,大宝已经乖乖的坐在桌前写起了作业

我坐在沙发上默默的看着她默默的在自我反省。

虽然我有同父异母的弟弟,终究没在一起生活过,可以说我和独生子女是没区别的。所以我根本没办法真正的去理解大宝的心理感受。

大宝写完作业把她搂在怀里聊了一会儿,我对她说我尽量和她好好说话不对她发怒,我也希望我可以得到她的回应,而不是通过激怒我来得到爸爸妈妈的关注。

两个人拉钩钩盖手印,手牵手回到房间。可是大宝看见爸爸却变得害怕无措,果然是猪队友的气话伤到了她。我领着大宝做到他附近,看着手足无措的大宝惹人心疼,抱在怀里问他:“说,你还爱不爱大宝!”爸爸看我一本正经的表情突然求生欲爆棚说:“我很爱很爱珊珊的,刚刚我只是太生气了说出来吓唬你的”话没说完,大宝扑到爸爸怀里。

大宝在怀里睡着了,稍微有点吃醋的二宝也睡了,我却失眠了。

一是站在大宝的角度来反思自己。二是在想该如何正确的态度对待两姐妹才不会让她们觉得妈妈偏心另一个。

必定她们一个六岁一个不到两岁,你让我用对待一个不到两岁的小孩的态度对待一个六岁的宝宝……这……有点为难吧。

说句实话,我从来没有因为二宝的出现而逼着大宝成长。在我眼里她只是一个六岁的小女孩,并不是什么“我家老大你要懂事”“你是姐姐你不可以怎么样怎么样”这种想法。

并且,我对待大宝的态度其实和其他的宝妈都差不多的。可是我终究忽略了她眼里“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的想法。独生子女是只有自己,即便妈妈对他再严厉,他也坚信妈妈对他是爱的。但是身为大宝,她眼里看见的是妈妈对妹妹的轻声细语vs对她的严厉批评,所以她开始怀疑妈妈对她的爱,即便我每天n遍的跟她说我爱她,她依然不相信。

本来我以为,我对待老大和别的只有一个孩子的宝妈对孩子是没啥区别的。今天我突然意识到,这套想法对待我家是行不通的。

大宝这个年纪哪里会去跟同龄小朋友打听“你妈凶你不?”这种问题。她眼里的对比只有我对她和对妹妹。

已经想了三个多小时了,此刻的我依旧没想出来怎么样才能让她相信我是爱她的……

今夜注定无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