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入坑,有几套简单cos服,去过几次漫展。

第一次去漫展前问去过的朋友说,我出的角色服装复杂,还有耳环面罩之类的,能不能不戴耳环或者面罩。朋友和我说,少了某些饰品还原度不够了,就会有人来说你。

我当时还是挺无奈的,首先是戴的不舒服。其次我想,去参加漫展是自己娱乐的事,穿什么样的衣服也应该随自己,别人不应该指手画脚。


我其实当时的确改了一点人物的形象,不过庆幸并没有人来说什么,甚至后期太热直接没戴假毛(因为本身是女孩子有黑长发,cos的人物是男性短发白毛),也有人认出了我的角色。而且事实上一开始有各种服装和假毛就抱着可以换着搭的心理。或许存在对某角色的不尊重,但我可以告诉别人我cos的是xxx,而今天我想给他(她)换个装(虽然没这样干过)。

大概就有点像很多只穿正版Lolita的妹子对穿山的人鄙视类似吧,穿山的妹子不想等太久,可能也不那么重视所谓的正版,毕竟东西差不多,但是花了更少的钱以及等了更短的时间。而所谓“混搭coser”大概也是这种心理,虽然我还没这种程度,但是我并不鄙视他们,这是他们的穿衣自由。

再者,动漫人物本身就是虚拟人物,当被爱好者还原到现实中时,为什么要被人鄙夷甚至否定呢。或许理直气壮的行为有些不对,但是我并不觉得穿的不是原装就是错。

总之我的观点就是cos服穿的不是原装不应该被鄙视,或许是因为我不入坑的原因,总之我不认为这种行为有很大过错。

(图为cos鸣狐,在家拍的没戴假毛的照片以及漫展的图,仅为个人观点,勿喷,可以表示赞同或否定,还希望与大家多多交流讨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