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蕙选棉柔巾提醒8月到了末尾,9月渐渐走来。

  处在夏秋的交际之时,天气逐渐转凉,气候变得干燥。

  昼夜的长短将发生变化,谷物也迎来了新一轮的收获。

蕙选棉柔巾蕙选棉柔巾

  此时,是秋风送爽的季节,却也是各种健康问题频发的时候。

  那么,作为父母,应该如何照顾宝宝,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凉爽的秋天呢?

  夏秋交际处,妈妈应该怎样照顾宝宝呢?

  添加衣物。

  昼夜温差逐渐拉大,感冒、鼻炎、咳嗽极容易发作。宝宝身体脆弱,又爱玩,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一个群体。

  所以家长一定要及时的给宝宝添加衣物,可用手触摸孩子额头、后背来感知温凉,适当增减衣物,并在室内开窗通风。

  注意饮食。

  这个时段,人体的肺气相对旺盛,一定要多吃一些滋阴润燥的食物,切忌大鱼大肉。小孩子不要吃太油腻的东西,可以吃一些梨、南瓜、莲藕之类的食物。

  多做运动。

  夏季大量的运动和排汗导致人体水盐代谢失调,心血管系统负担增加。

  初秋之际,人的身体处在一个调整阶段,特别容易疲惫,也就是常说的“秋乏”。妈妈可以带孩子多做一些运动,多走多动,促进血液循环,提高免疫力。

  早睡早起。

  初秋早晚寒凉,昼夜温差大。早起可以润清肺气,早睡可以收敛肺气。家长督促宝宝养成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能够帮助其保持充沛的活力。

  补水补湿。

  秋天,天气转凉,降雨减少,水分蒸发快,导致皮肤会变得干燥、龟裂。所以呢,最好多给宝宝补水,常用湿巾或清水洗手洗脸,补充皮肤的水分。

  夏秋交际,父母务必要多关注宝宝的身体状况。

  应对季节的更替,一定要提前做好预防和准备,按照以上的方式,及时的帮助宝宝调整好饮食起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