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号露兰》是于彦舒老师于2012年3月-2013年7月间连载在“天闻角川”旗下《天漫》杂志上的一部中篇漫画!喜欢于组的朋友都知道,足球是于组最为喜欢的体育运动,每逢世界杯他都会绘制球娘系列插图,《10号露兰》则是于组职业生涯首度挑战创作运动类题材的漫画作品!本作原计划为一话完结的短篇漫画作品,可能受到于组对足球运动狂热喜爱的感染,他让这部作品的剧本不断延伸,最终彻底成为了一部中长篇漫画作品……《10号露兰》连载完结后由“天闻角川”出版社推出了全套两卷的漫画单行本!

        2013年7月《10号露兰》登陆台湾《FORCE原力志》杂志,并于2113年10月和2014年5月发行了台版漫画单行本,每本售价为:120新台币!2013年9月《10号露兰》正式登录日本角川书店旗下的《DRAGON AGE》月刊杂志(月刊ドラゴンエイジ),这也是于组第一次在日本连载中长篇漫画作品哦,之后由“富士见书房”出版发行了日文版的漫画单行本!

        《10号露兰》的印刷和装帧保持了“天闻角川”系列图书的平均水准!随书附送书腰两个,海报一张,以及欧洲杯主题书签一组!

        在《10号露兰》中于彦舒老师用漫画的形式为读者展示出了,他心目中未来足球运动的竞技模式!这是一种融合了各种高端科技的“数码科技足球”,在踢球过程中球员可以通过微型计算机对各种数据进行分析,然后通过数据判断来决定下一步的行动轨迹。在大数据的操控下,未来的足球运动已经彻底失去了偶然性,也变得越来越麻木和机械化了。然而我们的主角露兰继承了父亲的遗志是一位喜欢在泥地上光着脚凭感觉踢球的少女。看似格格不入的她能否通过这种返璞归真的踢球方式,将足球带回最初、最原始的纯粹状态呢。

        体内隐藏着优秀足球天赋的少女露兰,因为她对充斥着金钱与科技的现代职业足球反感从而一直避而远之。然而,在一次她于职业足球经理罗的偶遇后,迫使露兰迈出了前进途中的关键一步,那扇看似遥不可及的梦想之门正在慢慢敞开……面对高不可攀的王者.冠军队,面对胜率只有0%的悬崖绝境,是天才的闪现,是不懈的拼搏,还是那份最纯真的热爱,背水一战的黑猫队,奇迹之门会否最终开启?!

      《10号露兰1+2》全书有:176页+204页,单本定价为:18元人民币。开本尺寸为:787mm×1092mm,1/32(32K),本书分别于2012年11月和2013年9月由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第一卷收录了:NO1.天才“少年”、NO2.新丁的大麻烦、NO3.爸爸、NO4.食堂之虎、NO5.黑猫对、NO6.外人、10号小剧场、猴急、作者感想。第二卷收录了:NO7.老鼠的挑战、NO8.冠军队的大反击、NO9.决斗日、NO10.与那个男人的差距、NO11.双核心、NO12.坚持到胜利为止、NO13.百分之零、NO14.奇迹、NO15.之后、露兰记事、完结谢语。

结语:虽然《10号露兰》的篇幅有些短,但故事的整体节奏把控的比较到位。在这个看似简短的故事中却包含了:顽强、拼搏、信任、凝聚等诸多充满正能量的元素,可以说《10号露兰》是一部燃点十足的运动漫画!不过在最后小编不得不吐槽一下,与其在大数据操控下踢球,还不如直接使用机器人来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