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随着猫咪越来越受人们的欢迎,几乎每个家里面条件允许、喜欢猫咪的人都会养上一两只猫咪,甚至有可以被称为养猫大户,家中有着五六只甚至更多的猫咪,不过有些人养猫却对猫咪不怎么太了解,今天就先带来5个关于猫咪的冷知识,看看你们都知道吗?

每个猫咪都是汗脚

猫主子都是有汗脚的。汗脚的威力相信大家都经历过,如果是上学的时候,宿舍里面住了一个汗脚,如果自己注意还好,如果自己不注意,那种威力可以说是就像是生化武器一样,百里之内寸草不生。但是,铲屎官们知道吗?其实自己的家的猫主子也是有汗脚的。

猫咪和狗狗一样,它们身上的汗腺极其稀少,而猫咪的汗腺主要都是在它们粉嫩嫩的小肉垫上面。也就是说在看似干爽的猫咪,它们的脚脚早已经在不断的出汗了。幸好猫主子不穿鞋,不然的话恐怕要吓退想养猫咪的铲屎官们了。

猫咪不喜欢吃糖

作为一个资深铲屎官,在这里告诉大家,所有的猫咪不管是什么品种,都不喜欢吃糖。即使它们有些时候会舔糖,但都是在玩,并没有去真正品尝糖的味道。这主要的原因就是,猫咪们有一种生理基因上的缺陷,人类能感受到酸甜苦辣咸,而猫咪只能感受到酸苦辣咸,比对人类而言,少了一个甜味在其中。

如果说你家猫咪愿意配合你,舔上你手中的棒棒糖之类的话,那么想必你家主子一定是真的爱你!愿意来配合一个不知道这个东西啥味都没有的智障铲屎官一起玩耍。

猫咪的专属“指纹”

猫咪和人一样,人类有属于自己的专属指纹,而猫咪们其实也是有自己的专属指纹,准确的来说是专属的鼻纹,猫咪的小鼻子跟狗狗的一样都是带有许多的小斑纹,而且每个猫咪们的鼻纹都是不一样的。

所以,猫咪的鼻子是辨别猫咪身份的独特象征,可以说世界上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鼻纹。而且铲屎官们要注意了,猫主子的鼻子可以说是全身最敏感和最脆弱的部位,平时撸自己的主子的时候要尽量避免哦!

猫咪有“吕子乔渴望的肾”

每个猫咪其实都是可以通过喝海水来解渴,这可是人类做不到的事情。对于猫咪而言,它们能够喝海水的主要原因,就是肾功能强大,可以过滤海水中大量的盐分。不过平时在喂猫咪食物的时候,可要注意不要放太多的盐。

那么关于什么样的盐度适合猫咪吃呢?你可以通过猫咪吃的猫粮来品尝一下,猫粮进嘴平淡无味,但对于猫咪而言却是正好的。当铲屎官能够尝出咸度时,对于猫咪而言就一定是咸的食物,不过对于猫咪强大的肾,想必隔壁的吕子乔一定很羡慕吧。

猫咪也分左右手

人类中存在着三种人,一种是左撇子,另一种是右撇子,还有一种就是都能用的人,那么造成这样的原因除了基因上的因素外,更多的来源是后天的教育当中,凡是家里有左撇子的人,他的长辈或者他的晚辈也都会有一个是左撇子。

根据科学家们研究表明,公猫基本上都是左撇子,而母猫基本上都是右撇子,具体的确定还是请各位家里有猫的小伙伴们多去探查探查。

~END~

养猫其实很简单,关键要选对的猫!有想养猫咪的小伙伴可以到沪上名猫VINT或者联系卖汤姆的小杰瑞,挑选喜爱的猫咪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