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有母乳的,但现在后悔喂了母乳。

基本情况是我乳头短,宝宝又舌系带短含不住(这个是后来就医才发现原因),只能母乳瓶喂到1岁。母乳瓶喂看似让宝宝吃到了“珍贵”的母乳,牺牲的却是跟宝宝亲密相处的时间。

每次用吸奶器都要半个小时以上,刚开始一天8次,4个小时就没了(没办法边吸奶边哄娃),每次还要清洗消毒吸奶工具也很花时间,什么请开奶师+乳腺炎这些都懒得说了。1岁以内宝宝过敏+胀气严重,我又会过分自责,觉得自己奶有问题,吃东西小心翼翼,提心吊胆,这种焦虑的情绪让我并不觉得宝宝很可爱,反倒更多是压力和负担。家人见我劳累,都主动带宝宝,因为我又带娃又吸奶就根本没法睡觉。本应是跟宝宝亲密相处的时间和精力都被白白浪费,这些其实对宝宝1岁以内培养安全感非常重要!当时明显感觉宝宝跟我不是很亲,而且比较胆小。

所以,我的结论是

1,吃母乳并不会明显增强抵抗力,我宝宝虽然吃母乳很高很胖,但4个月就开始生病,1岁以前多次感冒,感冒合并过敏就哮喘。

2,吃母乳也不会减轻过敏,医生也说了,过敏体质就是天生的(爸妈遗传),跟吃不吃母乳没关系。妈妈吃什么确实可能让母乳有过敏源,引发宝宝过敏,但完全排除过敏源太困难,这也不吃那也不吃根本不现实,所以还不如喂水解奶粉。

3,根本不必执着于喂母乳,亲密陪伴比母乳重要多了!!!

多希望一开始就想通这些道理,我老公一直叫我别吸了喂奶粉,我不听。不喂母乳以后我跟宝宝相处时间长了,明显亲密度好了很多,希望能弥补他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