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的孩子是不是非常的调皮捣蛋!经常的惹你生气呢?你是一位容易生气的妈妈吗?

很多的宝妈在面对孩子的破坏和不听话时,常常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吼孩子,骂孩子,似乎孩子真的犯了很严重,很讨厌的错误。

其实,很多时候作为妈妈,是自己的耐心不够,或许是因为带孩子的辛苦,或许是因为生活的压力,也或许是因为自己在生活中缺少关爱和体谅导致的内心焦虑,情绪烦躁,无法平静地去处理有些生活琐事和孩子的小调皮。

很多宝妈说:每次对孩子发完脾气后就非常后悔,自责。

这说明什么?说明孩子犯的只是一些小错误,或者说,孩子的某些表现没有达到你预想的那种状态。

我们要知道,孩子眼里的世界和成人眼里的世界是不一样的,他们认为有趣的事情在我们看来不屑一顾,不值一提。

从心理学角度来说,对孩子发脾气其实是因为觉得自己不够好,认为自己给不了孩子很好的生活和教育。

可是,无论如何,都不应该让宝贝来消耗你的坏情绪呀!

妈妈应该怎样控制自己的情绪呢?

首先,妈妈在带孩子的同时可以培养一些业余爱好,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增添生活乐趣。

其次,每次要发脾气的时候就想想孩子是多么的可爱,多么的聪明,多么的爱自己,就允许孩子犯点错吧。

最后,妈妈们要明白,经常生气对身体非常不利,对宝贝的成长也很不利,你的坏脾气会传染给孩子,同样会让孩子怀疑你对他的爱,得不偿失哦。

少生气,少发脾气,孩子会更加爱你的,他可是最爱你的人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