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爷爷奶奶是属于喜欢小动物,养小动物更尽心尽力那种人。我的记忆里,这20多年来,家里养过的猫狗兔鸡不少,尤其以猫为甚。记得最清楚的是七八年前,爷爷从他好友家带回来了一只全白的小猫咪,来的时候竟还没断奶。原来不知是什么变故,猫妈妈生了小猫没到一个月,失踪了,那窝小猫里,最后只有这只活了下来。后来老俩口把这奄奄一息的小不点儿养成了高贵优雅的小白,又从高贵优雅的小白养成了成天招鸟斗狗、身材臃肿的老白。那时的老白已然是家里的一分子,全家人的怀中宝。

后来突然有一天,老白不见了,爷爷有点念叨了。因为它平时也经常一两天不见猫影,当时家里也没太在意。可是等到第三天,老白还是没回家,爷爷慌了,越等不到越急,开始到路边找,到田里找,到邻居家找,屋前屋后地喊,可是任凭怎么喊、怎么找,它就是不见了,永远地不见了……老爷子伤心得一天没吃饭,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都唉声叹气的。

或许是对老白的思念,之后家里养猫,基本都是全白的了。可即使是这样,它们就是没有老白那股子机灵劲儿、粘人劲儿,它,永远不会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