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驱虫包括体外和体内两种,体外驱虫可以选择定期注射体外驱虫疫苗,体内驱虫需要进行药物来控制,合理的驱虫可以减少狗狗来自于寄生虫的困扰,使狗狗的生活更加的健康和舒适。

柴 犬 驱 虫 时 间


幼犬应每月进行一次检查,成年犬每三个月驱虫一次,母犬在孕前和产前均需进行驱虫,应根据寄生虫的类别,选用适当的高效低毒驱虫药进行驱虫。幼犬应在出生后20~30天进行第一次驱虫。

1.首次驱虫:25天起可以进行第一次驱虫。

2.驱虫方法:在免疫之前使用驱虫药,如果连续2天都有寄生虫排出,可在第7天重复驱虫,之后6个月内每月驱虫一次。六月龄后可三个月驱虫一次。

3.心丝虫:6周龄以上幼犬,前3个月每月一次,后期2月一次。

4.弓形虫:3个月一次。

5.体外寄生虫:滴剂每月一次。

预 防 柴 犬 长 寄 生 虫 方 法


1.狗狗长期吃肉,对于狗狗也是没有好处的。其实狗狗每天需要的营养有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钙、镁、钾、钠、锌、铜、锰等),单单从肉类里面很难做到营养均衡,往往会容易造成异食癖,就导致狗狗乱吃东西,自然就容易长虫了,所以需要选择一款健康营养均衡的狗粮。

2.不建议给狗狗喂食生肉,因为生肉中有可能有寄生虫或是寄生的卵。如果没有加热就食用,活着的寄生虫就会吃到肚子里,长时间食用大大提高患病几率。

3.定期为狗狗出没的地方进行消毒及清洁,切记洗净残存清洁剂(因某些清洁剂内化学物质会引致狗狗皮肤过敏。春天是狗狗换毛的季节,经常梳理,可使已脱落的毛发不会残留于身上,而每次梳理后的毛发更为通风干爽,减少细菌和寄生虫的滋生。

4.成犬至少每年驱虫一次,如果狗与儿童密切接触,应每6个月驱虫一次,所有繁殖用的母狗均应在交配前驱虫。每年一次的例行治疗绦虫也是值得的,只要在粪便中发现绦虫节片,都应立即治疗。

  

柴犬咨询:186-3357-70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