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在外婆家偶然吃到“阳春面”,以致于不爱吃这种清汤寡水的面的我吃完以后会经常想念。长大后吃遍所有制作工艺精致复杂或者价格昂贵的面,都不如那碗“阳春面”。这碗面做法非常简单,用料也基本家家都有,灵魂是猪油,不过减肥的人儿和家里没猪油的人也可以用麻油或者香油代替。这种简单清爽的面,用来当早餐或者夜宵都是极好的。面最好用圆的龙须面,至少我喜欢吃这种细圆的面,好煮开也好入味。

用料表:龙须挂面适量 葱花少许 火腿肠适量(可不加)生抽、盐、白胡椒粉、香油、白芝麻适量(白芝麻可不加)

步骤一:准备一个面碗,面碗里直接放料:切好的火腿肠、葱花、白芝麻、生抽一勺、盐适量、白胡椒粉少许、香油少许。

步骤二:烧开一壶水,直接将开水冲入面碗。

步骤三:锅里烧开水下面,面熟以后直接将面捞入面碗即可。

五分钟的阳春面做好啦!是不是很简单!特别是开水冲入面碗的时候,瞬间香气四溢,太治愈了!

欢迎小伙伴在评论区留言,您的转评赞都是我坚持做美食的动力!
原创文章,转载需注明文章出处@三顿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