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偶遇一位宝妈,这是我第二次遇见她,她瘦瘦小小的眼睛很大,他的儿子和她像极了,孩子35个月,是一个极少开口说话的孩子,我带着我的女儿在楼下玩滑梯,她可能认出了我,主动过来和我说起话来,两个孩子也一起玩起了滑梯,我女儿一直是个热情开朗的小女孩,(女儿刚刚过完三周岁生日,也就是36个月)看见她的儿子主动打起招呼,但是小男孩并没有回应,小孩子们继续玩着,我们俩也聊了起来,忽然之间就聊到了孩子多大上幼儿园的话题,但是她的一番言论让我有些不解和惊讶,当然她可能也不需要我去理解,我也理解不了!

她说:你家孩子去幼儿园啦?

我说:对啊,今天第一天送去,很让我意外,不哭不闹,很愿意去幼儿园,你家宝宝去幼儿园了么?

她说:没去今年不去

我说:哦,明年送也行

她说:明年我们也不去,我家孩子不上幼儿园。【这时的我一脸惊讶】

这个时候还没等我开口说话,一个五十多岁的阿姨冲了上来,说:哎呀,那可不行啊,孩子怎么能不上幼儿园呢,你在家自己教的再好,也不如在幼儿园。教学方法都不一样,人家幼儿园的更有乐趣,肯定比自己交的好多了。

她开始有些不耐烦,声音放高了许多,说:人家政府机关的大型幼儿园都是不交课的,就是去玩,再说了,孩子这么早学习,以后上学会厌学的,会非常不愿意学习的,会厌烦排斥学习,我们家只上学前班,不去幼儿园。

这时那位五十多岁阿姨更急了说:不上幼儿园,你就会少学很多东西,到时候学习就会比别的孩子吃力。

她说:那我家孩子爸爸小时候在农村长大的,一天幼儿园都没上过,直接去的小学,照样考上了吉大研究生

她们两个人是越说火越大

我说:我不期望我女儿能在幼儿园,学多少知识,但是今天在幼儿园老师给我发的视频来看,确实是既能学到知识又很有乐趣。而且最最重要的是,我女儿太喜欢和小朋友一起玩了,她每天都在楼下拉着我的手,边走边说,妈妈,给我找个小朋友和我一起玩呗,很喜欢小朋友,所以我觉得幼儿园很适合她,所以今天第一天上幼儿园没有哭,反而很开心。

她听了我的一番话,点了点头,她说:像你家孩子你可以去幼儿园,我家孩子就不适合,因为他去幼儿园我走了他肯定会哭。

我说:嗯,每个孩子情况不一样,性格也不一样,家长想法也不一样。

说完,我带着我的孩子回家了。因为不想再继续聊下去。

在回家的路上,我回想起,第一次碰见她们母子俩的场景,小区楼下有个小公园,在一个小树林里夏天很热,大家都在那里乘凉,树林里很干净,只有细细的沙土,草都没有,因为有很多阿姨早上在这里面晨练,所以树林被打理的很干净。我陪女儿蹲在地上玩着小汽车🚗,很快他的儿子加入了进来,拿起了我女儿放在地上的另一个小汽车🚗,一起玩了起来,她的妈妈试图阻止他,不让他动别人的东西,我说没事的,小朋友一起玩有乐趣。玩了好一会,第一印象就是小男孩很少说话,不交流。到中午吃饭时间了,我们要回家吃饭了,女儿说:我要走喽,回家吃面条了,我的玩具还给我吧。于是伸出了手,小男孩刚开始是不想给,在那吭即,于是她妈妈过去了,说玩具还给小朋友吧,小朋友要回家了,于是他把🚘,摔在了地上,蹲到地上用手抓起一把土,塞到了嘴里。于是我帮忙拿了湿巾,他的妈妈拿起水杯让他漱口,全程小男孩一个字也没说,眼神极度愤怒😡,胸口气的喘的起伏很大,她说性格极端像他的爸爸,他爸爸就是一生气就不说话,情绪波动大。这就是我们的第一次相遇

我想说,作为父母大部分都有对自己孩子未来的人生规划,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育儿观念,达成一致的少之又少,但是请原谅我对这个宝妈的不理解。当然我并没有说她的想法一定是错误的,我只希望每一个小孩子都能有一个快乐的童年,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

最后祝我的女儿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成长,妈妈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