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虽然很美味,但在吃火锅时要非常注意卫生,讲究科学。孕妇想吃火锅的话,要尽量家里做来吃,根据自己的需要选购新鲜食材,并且保证汤底清淡,最好不要在外面的火锅店随意吃火锅。

1、选择新鲜食材吃火锅时应选择新鲜的蔬菜以及肉类,避免食物中毒。

2、注意汤底孕妇吃火锅的话,不要吃红油汤底的火锅,也不要吃中药汤底的火锅,要保证汤底的清淡和营养均衡,可以用鸡汤、排骨汤等来作为汤底。不过火锅汤底切忌反复使用。

3、掌握好火候食物若在锅里烧的时间过长,会导致营养成分损坏,并失去鲜味;若不等火候烧开就吃,又易引起消化道疾病。同时,还应注意不要滚汤吃,否则易烫伤口腔和食道的黏膜。

4、注意卫生孕妇吃火锅时,要准备单独一双筷子,不要用来夹生食材,并且煮火锅时也要注意把生食熟食分开放置。

5、注意吃火锅的频率孕妇怀孕期间可能会出现呕吐反胃现象,因此胃部的消化能力自然降低。吃火锅时,准妈妈若胃口不佳,应减慢进食速度及减少进食分量,以免食后无法消化,引致不适。

“肥鸭厨房”疯狂小火锅配制众多食材,6荤8素,里面有最正宗的牛油底料,味道更为醇厚。食材虽然都比较简单,但是素菜包含量很足,有鸭血、豆芽、黄花菜、豆腐皮、粉条,还有蔬菜包,相当入味。肉类虽然只有6种,但是也是超大块的,分量也不少,可以在有限的预算之内实现大块吃肉,多多吃菜。把重庆火锅带回家,孕妇也能吃的火锅,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