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相信有很多人喜欢吃带鱼,带鱼虽好吃,但是做带鱼前的洗带鱼却是件麻烦事,带鱼的鱼鳞用手直接搓是搓不掉的,用刀刮也费事还弄得满手都油腻腻的,还有带鱼表面的一层东西也不要洗掉了,那带鱼怎么洗呢?

洗带鱼的正确方法其实非常简单,最关键的是要尽量保留住带鱼表面的银鳞。其实,带鱼所谓的”银鳞”并非真的鱼鳞,而是有保护作用的特殊脂肪形成的表皮,又叫”银脂”。这是一种无腥无味的脂肪,营养价值较高,富含对人体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6-硫代鸟嘌呤物质等,可起到降低胆固醇、补益大脑、抗癌等作用。因此,我们在洗带鱼的时候一定要尽量保留住这层银鳞。

想要把带鱼洗干净,不洗掉银鳞主要有以下三种方法:

方法一:把带鱼段放在80度左右的热水里,烫10秒钟左右再迅速浸入冷水中,冷水里可提前加些生姜片和细盐,浸泡至带鱼段冷却后,再用刷子刷洗或用布擦洗,很多就可以把带银鳞清除干净,最后再用流水冲洗一下就可以了。

方法二:取少量碱面化在清水里,然后把带鱼段用这个碱水浸泡一段时间,这样也很容易把带银鳞洗干净,而且洗出的带鱼基本上没有腥味。

方法三:冻好的带鱼段不要提前解冻,直接泡入温水让表面的冰化掉,冰化掉以后就用钢丝球快速的刷洗,一边刷洗一边用水冲,化一块就刷一块。

在烹饪的时候,为了不破坏带鱼的银鳞,如果是煎带鱼,在下锅前,带鱼两面尽量沾上面粉,保护银鳞表面。其实采用清蒸的方式,最能保留带鱼的营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