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用一方墨砚书尽人世荒凉,用一颗赤诚的心让温情灼得滚烫、你的名字代表着一个时代­——鲁迅,你以纸面出人类的灵魂,用笔抨击社会的腐朽与肮脏。

荆棘纵横,风雨如磐,在这条坎坷的道路上.你把句句心绪写人书中,把丝丝真情揉人梦里,书的封面也许泛黄,尽显岁月更迭,书的文字也许陈旧,却让人热血喷张。
你用笔,在奋斗着。奋斗着在前进的道路上将灯火点亮。

你在“呐喊”中“彷徨”,你在“野草”里迷茫。迷茫雾一样的未来,迷茫谜一样的前方。
你用生命舞动文学的美丽,你倾注所有的真情揭露人性的肮脏,你号召中国人,扛起祖国振兴的重担,你控诉侵略者们,大声呼喊”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你弃医从文,在文学这片领域策马奔腾,在文学这片天空振翅翱翔。
你有一一个梦想,正如马丁.路德.金梦想着白人和黑人能快乐地生活在-起,你同样梦想着中国不再被欺压,中国能傲踞一方。
你的魂,你的心,你的情都深深爱着你的红色中国。你深信你的祖国不是突然崛起的草莽,它有五千年文明历史,如今正需有人将祖国的未来变得更加灿烂,更加辉煌。
踏破铁鞋,斩尽荆棘,你不知经历了几多悲愁,几分妻凉,紧皱的眉宇间写满你对封建剥削的愤慨,对人世无情的不满。对人心冷漠的无奈,世态炎凉,让你满怀几多愁肠,让你写下片片呼唤人心的文章:你甘愿横眉冷对千夫指,你叹息怜子如何不丈夫,你歌唱血沃中原肥劲草,你无奈荷戟独彷徨。

我努力以你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

我努力思索着——站在你的立场。

儿时,我看到了闰土的转变,不知晓是什么将他的童真扼杀在那片田野中,沙滩上。

年少时,我读《孔乙己》,为他的落魄不幸叹息,为他穷济潦倒的命运暗自神伤。
青年时,我认识了狂人,同样认识了吃人的礼教——封建制度。让我庆幸,我活在了这个民主阳光照得到的地方,让我可以像花儿样绽放。

如今,我再一-次翻看着《祝福》时,我才明白了你为什么虽悲叹《伤逝》却仍然跋涉在民族斗争和思想改革的大道上。

我正以你的立场,回溯着历史。

你代表全民族的大多数,站在文化战线上。以墨为弹,以笔化枪。

你最勇敢,最无畏,最坚决,最高昂。
称你一声民族英雄,因为你曾尽己所能地拯救同胞们麻木的思想。
积毁可销骨,空留纸上声,你曾呐喊,曾彷徨,曾失意,曾惆怅。但你仍巍然屹立,如宁折不弯的樱枪,深埋人泥土中,坚守着民族振兴的希望。
鲁迅,称你一声民族英雄,沧海横流,尽显英雄本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