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的的动漫很多,完结又好看的也很多,但每个人对好看的定义不同,每个人都有一个的特点,风格,喜好。

在这里我要向你推荐一部完结的神作

《钢之炼金术师》

“据说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说钢炼好看的,一种没看过钢炼的,我觉得这个说法相当准确了,一部完美到挑不出缺点的作品,这才是真正的神作。

21世纪以来,我们见证了无数动画新星的升起。

《魔圆》

《石头门》

《FZ》

三强争霸的2011年,全民都在追《巨人》的2013年,被《一拳超人》点燃的2015年。

太多太多优秀的作品百花齐放,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可是,和《EVA》、《JOJO》、《星际牛仔》这些经历了时间考验,被人加以“神作”桂冠的上世纪老物相比,它们又好像缺少那么一点自称“神作”的底气。

21世纪,有没有一部作品能理直气壮的自称“神作”呢?

我想是有的。

这个故事,受到了几乎所有读者的一致欢迎,堪称是21世纪唯一一部“零差评”作品,它,就是

《钢之炼金术师》

这部漫画曾两度得到骨头社的垂青,被同一个动画公司两度动画化。

而且,两版都取得了巨大成功。

03版是骨头社历史上销量最好的动画,也是为数不多原创了大半剧情还能获得好评的动画。

而忠于原作的FA版,在2009年与漫画同步完结,和漫画一起在欧美所有排行榜上常年霸榜,在所有评分网站上获得了逆天高的分数。

由水岛精二执导的03版宛如一支忧伤的俄罗斯民谣,舒缓、细腻,却又透露着无限的悲伤,预示着沉重的命运。

而忠于荒川弘原作的FA版则像是一区恢宏的交响乐,雄壮、高亢,尽管音符间流露了命运的沉重感,但也表明了向前的决心。

故事发生在一个炼金术相当发达的世界,在这个世界的“炼金术”,是以理解物质的内在的法则:理解,分解,再构造成立,进行炼金术必须按照“等价交换”法则:为了获得某种东西,需要以同等的代价交换,代价不够的话便需要以自己的任何部份(身体的一部分、记忆等等)被作为代价的填补而被拿走。

爱德华·艾尔利克和他弟弟阿尔冯斯·艾尔利克十分思念在他们还小的时候亡故的母亲,为了再次见到母亲,进行了炼金术中最大的禁忌——人体炼成。可是因为炼成时的反噬,阿尔则失去了全身,爱德失去了左脚,为了换回弟弟,爱德华牺牲自己的右手作为代价将弟弟的灵魂炼成,并将弟弟阿尔冯斯的灵魂固定在一副铠甲上。从此爱德华和阿尔冯斯为了取回他们所失去的一切,开始踏上了找回自己身体的旅程。

爱德华失去的右臂和左腿由钢制义肢“机械铠”来替代,因此被授予“钢”的称号,故被称为“钢之炼金术师”。

在这里不过分的剧透,只有自己去看,去体会,才能走自己的感悟。确实是一部难得的佳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