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处理宝宝吐奶这是个大学问,因为宝宝的胃呈水平位,容量小,连接食管处的贲门较宽,关闭作用差,连接小肠处的幽门较紧,而宝宝吃奶时又常常吸入空气,奶液容易倒流入口腔,引起吐奶。吐奶的量比较多,可发生在喂奶后不久,或半小时以后,吐奶前孩子有张口伸脖、痛苦难受的表情。

吐奶主要由有两方面的原因所致

一.全身性或胃肠道疾病

二.婴儿肠胃特点容易发生吐奶

防止吐奶的注意事项:

1.喂奶时间要合适

宝宝洗澡后和换尿布后,是最适合喂奶的时间

2.妈妈喂奶时应注意

(1)父母泡奶前,必须洗净双手,在奶瓶中先加入适量、适温的开水(约摄氏37度至40度);

(2)正确的奶粉用量(每家奶粉厂牌冲泡的浓度均不相同,须按照罐上的说明来冲调),套紧奶嘴盖,摇混均匀。

(3)喂奶前先测试奶水的温度和奶洞的大小

3.喂奶量和次数

每次喂奶量不可超过240ml,一方面怕呕吐,一方面是怕引起消化不良。所以喂奶时,如果婴儿停止吸吮,可以再试几次,假如仍不吃就不要强喂,下一次喂食,宝宝自然会多吃。

4.妈妈喂奶要按正确姿势

喂奶时,妈妈应该使宝宝在胸前呈45°斜躺,以一只手臂支撑宝宝的头颈,另一只手持奶瓶,将奶嘴放进宝宝的嘴里(将奶瓶的整个奶嘴都放在舌头上面);喂奶前要使奶瓶中的奶水充满奶嘴,才不会让宝宝喝奶时吸入过量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