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春节,父亲突然说:我好想去天等,想去看看,小时候骑着单车去那。大新县和天等县离得并不是很远,因为奶奶家在那,所以爸爸小时候经常去那玩,还有一个舅舅是爸爸的死党,还记得小时候爸爸带我去,他们喝酒,爸爸总会说:叔,我没醉,再来。

如今去那,也不记得家在哪,很久没有登门的我们,有点突兀。可是舅舅还是推了工作,接待了我们。表哥们不在,估计是走娘家去了吧。

看了墙壁的照片,才发现,奶奶走了。没有通知我们,毕竟,很久很久都没有联系。

爸爸眼露泪光,很可惜,也很感叹。

舅舅呆会还有工作,我们就吃完饭,就在路上溜达。这里变化真大,也很美!

爸爸不愿意拍照,那时候我给他咔嚓两声多好,至少给自己留下念想,毕竟,这是生他养他的地方,怎么能忘掉。

走了很远很远的路,玩了很多很多东西,逛了很多很多的店,却不知道,爸爸可能是最后一次回来看看了,要是我知道这样,我就会好好陪你,不管你去到哪,我都给你拍下留念,可是你呀,怎么无声无息的走了,走得我空捞捞,走得让我瞬间心酸了……

舅舅在我们临走时,送了很多辣椒酱,爸爸爱吃辣酱,一瓶顶不过两天呢。自然是兴奋得嗨起,这可是他的命根,其实,也是我的命根。我的口味和爸爸没差,他爱吃啥我就会吃啥,所以,我哭的时候,大概是爸爸把我藏起来的辣酱吃了吧。毕竟爷爷是吃辣椒去世的,我没见过爷爷,哥哥倒是见过。爷爷去世的年纪和爸爸一样,五十岁。所以,妈妈不让我们两吃辣酱,我们只好偷吃,而爸爸经常把我藏的辣酱吃了,我就会哭啊,其实,我们也没有什么可争吵,除了辣酱……

你知不知道你不能吃糖,你有糖尿病。你又偷喝酒了,你看你又吸烟了……如果,你控制住自己,那我们就不会阴阳两隔了,你还没看到我成家呢,亲爱的父亲!

想到这,我的眼泪已经流到不行了。你知不知道,我送你去医院是想让你健康,而不是让你死在我怀里,多少个夜里,我被噩梦缠绕,梦见你被活埋,死而复生,梦见你在抢救面孔狰狞,你是我的梦魔,一辈子都是,因为我不想承认你已经去世了……

当医生拔掉氧气,当我看到你急喘的呼吸声,我在渴望奇迹,却让我看到你去世后,身体逐渐发黑,出现尸斑……

我躲在房间里,我不肯出来,这是我这辈子最失落的时候。很多人进来骂我:父亲去世了,你还在这,真是没有良心……

在承受失落的同时,被人误解,如万箭穿心。原来人和人之间不存在任何信任,心寒心痛……我们这里还是土葬,所以要停棺三天,我守孝时,孝衣总是遮住眼睛,我不想让别人看我哭。

所有人都在嬉笑,而只有我在偷偷的哭,我渴望这是一场梦,梦醒来时,一家子都在。

回想过去,哥哥进入黑社会,打人、闹事、赌博无一不做,常常拿着刀逼着家人要钱,我怕黑暗,因为黑暗里有哥哥,他会拿着刀逼着父亲要钱。

那时候,我们多有钱,家道中落,父亲患了精神病,常年吃药。那个乐观的父亲,那个只会给我买贵玩意的父亲,瞬间变了一个人,哥哥长大了,我才一年级呀,他还要养我,所以,这辈子他一边吃药,一边养家,一边给我读书,一边还给闹事哥哥钱。父亲母亲这辈子太难了,所以,我一有工作便给父母钱,我知道他们为我付出很多很多……

可我还没有给你幸福呀,父亲,你怎么走了?辣酱吃够了吗?钱,我没给你够呢,还有我没有带你去旅行呢,属于我们一家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