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毛作为当下的一种热门犬种,不仅受人们欢迎,还有了一个称号——“暖男”,这是对它的肯定,谁让它聪明性格又好?作为家庭伴侣犬来饲养,非常的合适。

       许多人饲养金毛后才发现,它可能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容易饲养。尤其是对于一些没养过狗突然养起狗的人来说,确实需要多注意。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饲养金毛犬的时候,最需要注意的几个误区问题吧!

       首先是在饮食这一款上要多注意, 有很多让刚养金毛,不知道给它吃什么,日常家里的剩鱼和肉都会给金毛吃。虽然肉对金毛犬有好处,但也不是这么吃的。狗狗是杂食动物的,不止是只靠肉来养。

       全肉类的食物不适合金毛犬的肠胃,吃吃肉过多会容易让它变胖以及口臭,而且有的肉太过于油腻,更会引起身体其它地方的一些列问题。所以针对金毛的饮食要注意均衡搭配,适当的时候给它们食用一些蔬菜补充营养、维生素。子啊选择狗粮的时候最好选择荤素搭配的,这样会更符合金毛的饮食特征。

       都说金毛非常的亲人, 很喜欢扑人、舔人。其实并不是所有的这种情况都是亲人的表现哦!如果金毛出现舔主人嘴唇情况的话,这是说明它在向你乞求食物。在早时候的野生犬时期,狗狗的父母都是吃下食物,等回到自己的巢穴后再把食物吐出来给够吃的,而这些狗狗里,先能舔到它们父母嘴的狗狗就会先获得食物。

       所以金毛舔嘴有时候也是天性所在,即使是其它品种的狗狗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下面就说到关于金毛的排泄问题了, 有人觉得金毛在室内到处排泄是报复主人的表现,报复被主人冷落、被责骂。其实真相有时候并不是如此。

        当金毛孤独心绪不安的时候,它会通过这种排泄的方式,让房间里都充满自己的气味的,只有这样才能满足它的安全感。这自然是个不好的习惯,狗狗定点排泄要从小教起,不然长大后就会更加难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