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42天,我出月子啦

恢复孕前体重,哺乳的好处就是怎么吃都不胖

很庆幸生完宝宝我还是我

今天上午带宝宝去办passport ,下午去妇产医生那里做42天复查。

回顾一下整个孕期我过的还是蛮舒服的,几乎没有忌口,咖啡控制在每天一个espresso ,可乐、绿茶都喝了,孕期和备孕阶段一定不要吃乱七八糟的保健品,对身体和肝脏都会造成一定的负担。整个孕期我只吃了citra Natal 90DHA,这个孕妇维生素不会便秘,内分泌紊乱,但是必须要医生开处方才可以。一直吃到生宝宝,而且羊水一直都很好。

每天都有做瑜伽和一些力量训练而且在怀孕2个月的时候还去了LAS,当然每个人体质不太一样,还是要根据自己的体质量力而行。一定遵医嘱!!!孕6个月的时候我还去参加了考试,监考官说宝宝会带给我幸运顺利通过考试,果然考过了哈哈。39周的时候例行检查,美国这边36周后每周都要内检,我们不想让小菠萝留级,所以人工开一指,也许是因为从小学京剧比较能吃苦,这种疼还是我能忍受的范围。医生说你为什么不喊,这么疼不要忍,生产那天有一点疼就喊出来,护士和医生会非常心疼你的。

回到家我们就开始了暴走模式,每天都去逛街,我妈和我老公轮班陪我逛街都逛不过我,还把我妈逛中暑了。预产期当天上午发现破水,我老公紧张的连车停在哪里都忘记了,一直叨念好紧张啊,反而我不紧不慢的洗澡,吃饭。美国生宝宝不需要自己带待产包去医院,医院都会准备好,出院的时候还会送一部分给你带回家,所以我们只带好诊所给准备的孕期档案和陪产人需要带的充电器之类的就可以去医院了。到了医院是上午11点,这时候已经开了两指可以住院,之前看顺产日记感觉开半指都疼的要命,我却一点感觉没有。之后就开始了我漫长的开指过程。我生产的医院可以有两个人陪产,所以我妈和我老公一直陪在我身边。这期间底下流了很多血,每次换产褥垫都是一大片血。因为有血小板低的问题,所以我妈和老公都很担心会大出血。我一直安慰他俩说没事没事,医生说已经准备好了5个方案应对我任何时间的出血问题,到了晚上8点半的时候突然宫缩强烈,疼的我直接哭出来,拿起旁边的呼叫器只有一句话“hope me”,那么紧张的情况下老妈和老公都被我这句话逗笑了…但是那个突如其来的宫缩痛真的让我措手不及,不给我一点缓冲。打了无痛真的爽翻了,一小时后检查已经开了7指,凌晨4点多我的医生来了,帮我检查说已经开9指了,让我休息一下保存体力。6点钟医生和护士都来了,我们开始正式的push,老妈老公分工明确,我老公陪我一起使劲,抱着我头,不敢看下面,我妈在另一边拉着我手告诉我宝宝的出来情况大家一起喊着有节奏的口号,就这样随着宫缩一呼一吸的push了6、7次,我妈和医生说看见头了,让我再使一次劲,我刚使劲宝宝刷的一下出来了。6点半baby Tracey来到了这个世界。护士把小家伙放到我身上skin to skin的时候感觉好奇妙。就是这个时候让我有了牵绊,让我甘愿为她付出我的一切。宝宝也喝到了珍贵的初乳。

小宝宝吃完初乳安静的睡着了小宝宝吃完初乳安静的睡着了

强烈的宫缩,委屈的等待麻醉师强烈的宫缩,委屈的等待麻醉师

破水在床上躺10个小时的酸爽破水在床上躺10个小时的酸爽

满是好奇和兴奋的来了医院满是好奇和兴奋的来了医院

挺个大肚子逛街,一点没有笨重的感觉挺个大肚子逛街,一点没有笨重的感觉

之前看了很多生孩子的纪录片和日记让我对生孩子很害怕,经历过发现每个人体质都不一样,不要看到别人的经历来吓自己,而且宝宝都很聪明,他们也很期待来到这个世界,所以不光我们努力,宝宝也很努力来到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