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一定不要忽视训练前准备,尤其是现在日常忙碌的都市人群,每一次进健身房的时间都非常宝贵,因此,我们在训练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功夫,来提高我们的锻炼效果。

今天为大家综合了几项训练前的准备事项,无论你是增肌、减脂,还是塑型,都能够做到事半功倍!

1)训练前进食训练前,我们一定要先补充足够的能量,来支持运动时的消耗。建议训练者在训练前半小时进行一些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质的补充。比如,一片面包,或者可以吃苹果、香蕉等水果,以供复合碳水化合物,蛋白质方面,建议进食酪蛋白,因为酪蛋白消化时间较久,可以让肌肉在训练时慢慢吸收蛋白质。

2)训练前饮水

训练前一定要保证水分的补充,因为肌肉近8成是由水分所构成,而且水分帮助提供肌肉养份、及排出运动时所产生的废料,可以加强肌力及减少疲劳。训练前半小时建议至少喝500ml的水。

3)训练前进食补充剂

虽然补充剂并非必要,但是很多训练前补充剂,例如肌酸及氨基丙酸有助提升肌肉力量以及推迟肌肉疲劳,这对训练表现的提升可谓十分重要! 大多数训练前补充剂的进食时间均在训练前半小时。

4)做好好训练计划

对于健身时间比较长的朋友们来说,训练前必然会做一套适合自己的训练计划。很多健身新手在一开始健身时由于没有计划,在健身室房内走来走去,推胸推两下,然后拉背拉两下,这样的训练既不系统,又浪费时间。所以,每次健身之前,都要清楚这次的训练目标肌肉,哪些动作,这样可以大大增加训练的效率。

5)训练前拉伸热身

一个好的热身运动可以提高肌肉温度、身体温度及加速血液流动,这样肌肉才能发挥最好表现。训练前可以进行慢跑或高抬腿等运动进行热身,轻微出汗则可。

一套拉伸动作,建议收藏!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NO.7

NO.8

如您在健身教练从业或健身过程中遇到任何困扰请直接留言给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