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生产准备:首先母猫在产生小猫前会有明显的异样甚至主动像铲屎官求助,一般这个时候会先推算一下产生的周期和预产时间。一般预产时间在63-66天之间,那么在倒计时10天左右的时候就可以准备一个纸箱子里面铺上一些棉絮先把母猫隔离起来了。这样做是防止母猫跳动导致乱了胎气甚至滑胎。在接生前三天需要密切观察母猫的状态以防出现早产的情况。一般在生前5小时内母猫会呼吸急促,这时猫的阴道口会分泌湿湿水并且捣动,母猫阴道会有慢慢开起,并有小猫胚胎的水状出现,如果有经验母猫会一直舔阴道让他润滑,舔完后会用力将胚胎挤出来。

2.生产过程: 生产过程也基本人类的一样会有顺产和难产的情况,那么我们接下来就逐个分析。

A.第一种是猫咪在产生中突然没了力气多半是因为生产前营养不足所致,这时候可以拿一些流质的食物给他们吃,如果还是没办法生产那么就只能剖服产来帮助他们了。

B.小猫身体在外面头却卡主了。这时候铲屎官需要主动帮他们在1分钟之内把头来出来如果时间太长基本就已经窒息了。这里切记的是一定得慢慢拉,不然很容易把小猫的身体拉断。

小猫生产后如何照顾和饲养的问题将会在下期继续,喜欢的朋友欢迎点赞评论和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