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ck man

1、健身前一小时,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品(油脂类、肉类、酒类),可以吃适当的碳水化合物

2、健身前要充分热身,健身后要充分拉伸(超级重要)

3、如果运动时间超过一个小时,请喝运动饮料,补充体内流失的微量元素如电解质

4、增肌人群,健身后一定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

5、减脂人群,注意热量的摄入

6、训练过程中不能不喝水,遵循少量多次

7、运动后第二天肌肉酸痛是正常反应

8、健身时穿运动服和运动鞋,不仅可以提升运动表现还可以降低运动风险

9、酒后不要运动(酒精加速血液循环,容易诱发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

10、训练后30分钟不要抽烟,血液加速循环促进尼古丁的吸收

11、器械训练时尽量不要长时间憋气,动作要慢,体会肌肉的发力(憋气容易让体内压力增加造成内脏出血)

12、训练时携带毛巾,尤其是夏天,除了洗澡时使用,在你使用器械的时候放在背后,你也不想你离开器械,别人看到器械靠背上一滩汗渍感到恶心吧?

13、训练后不要立即洗澡,以免造成体内湿气无法排除;洗澡时水温不宜过高,以免造成免疫力下降

14、切忌盲目攀比,一看别人推胸20KG,你也来,要知道死亡率最高的动作就是卧推,你训练的目的是刺激肌肉的生长,而不是跟别人攀比

15、训练结束后请将器械归位,健身的人不仅该有强大的自制力,意志力,更改有良好的素质跟教养!

16、挑你喜欢的运动,没有最好的只有适合自己的,只有喜欢才能长久坚持!

17、有氧训练由缓慢开始,也该由缓慢结束。跑完步不要立马停下,走几分钟!

18、锻炼期间不要喝碳酸饮料!

19、运动时不要穿“桑拿服”,不利于身体散热,易引发热衰竭

20、锻炼不是越累越好,看目标肌群是否被锻炼到,看是否有泵感!

21、锻炼前不吃辛辣刺激食物

22、生病,吃处方药期间不要锻炼

23、隔一段时间改变自己的训练计划,身体适应性很强,不改变,进步会变慢或者进入平台期

24、保证充足的睡眠(8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