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焦虑少了一些。

是不是人太闲了,就会胡思乱想。今天上班有些忙,半天半天的时间一眨眼就过了。下班之后浪费的时间也不算很多,安安静静的看了一阵考试书籍,再半个小时的臀腿锻炼,有点艰难的坚持下来之后果断降低一个难度。

健身这个话题明天再说。

回到主题,厨艺。

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都爱下厨,或者爱吃。每次逛超市,我都有大展身手的冲动,逛了好几圈也没下手买食材,因为我没有提前找好菜谱,不知道该买什么。

一般的家常菜我还是会做的,很多时候想尝试一些新的做法,或者一些大菜,得靠菜谱。这个夏天我又在减肥,稍微专业点的说法叫减脂、塑形(形有一点点了,脂却没那么容易减下去)。说是三分练,七分吃。我没有那么大的兴趣去了解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之类的搭配组合,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少吃点就是了,少吃面食和米饭,少吃猪肉,就连自己喜欢吃的红烧肉、回锅肉、粉蒸肉等等的肥肉都只能和它们说拜拜。晚上基本是不吃的,能克制的时候就是吃燕麦、鸡蛋、水果。每个月有那么一周多的时间特别馋,那个时候就煮面条,加上超辣的自制的调料,或者用火锅底料煮面条,因为煮一锅火锅一个人是吃不完的。

很多次都想提前一天把想学着做的菜谱找出来,每次都忘记。也就在夏天我能坚持晚上不吃东西还不觉得饿,慢慢到冬天就必须每天都要摄入足够的热量来抵御寒冷了。过了这一周,菜谱学起来。

乱七八糟写了这么多,才想起,其实我对美食,或者说食物,除了完成任务维持身体所需能量以外,已经没有额外的兴趣了。没有想吃什么,只有该吃什么,除了那几天特殊时期。没有以前那种看到食物就觉得特别幸福,看到甜点的话就幸福得冒泡了,后来说糖类摄入过多皮肤会加速老去,就准备戒糖……然而晚上我才吃了几个蛋黄酥……

文不对题,希望以后能够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