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真正爱喝酒的人来说,一款好的葡萄酒能够让他们感受到满满幸福。尤其是随着时间推移,好的葡萄酒更能散发出历久弥香的风韵。因此,好的葡萄酒并不会因为葡萄酒市场大就失去了自身的价值。就算在经济危机时期,昂贵的葡萄酒也不会贬值。那么世界上的葡萄酒中,哪几款最好呢?

  

每个人的喜好不一样,因此很难判定哪款葡萄酒更好。相对来说,从价格方面考核哪款葡萄酒更好会更容易一些。下面就为大家盘点一下那些世界上最昂贵的葡萄酒。

    

CHATEAU LAFITE 1869 – $230000(约165万人民币)

  

1869年的拉菲酒庄是根瘤蚜病虫害爆发前的经典年份酒款,在这一年份的时候,价格迎来了爆发式增长。产出的葡萄酒相对比较耐存,因此口感也比较不错。

原本这款酒水预估是8000美元(约57000人民币),最后能以23万美元(约165万人民币)成交,这主要是因为拉菲酒庄在亚洲属于相对罕见的品牌。

  

SHIPWRECKED 1907 HEIDSIECK – $275000(约197万人民币)

  

喜欢喝酒的人,必然知道白雪香槟酒庄,这是世界三大香槟品牌之一,位于法国汉斯。这款1907年的白雪香槟“沉默之船(Shipwrecked 1907 Heidsieck)”是一批原本要运往俄罗斯的酒。

但是这款酒被德国用鱼雷击中而沉入海底。1998年,这款酒在芬兰被发掘,里面2000瓶Heidsieck(海德席克)香槟大部分保存良好,一直处于低温之下,且远离任何光源。稀有又富有故事性,因此让这款酒蒙上了一层神秘色彩,最终在拍卖会上高价拍出。

  

根据一位尝过这款酒的品酒师表示,这款酒的口感非常丰富,集全麦饼干、烧过的柳橙以及柠檬的味道为一体。

  

1947 CHEVAL BLANC – $304375(约218万人民币)

  

法国波尔多有八大名庄,而白马酒庄就是其中之一,坐落于法国波尔多的圣埃美隆法定产区。这款酒以304375美元(约218万人民币)的价格拍卖给一位匿名买家。

很多人觉得,价格能卖这么贵,这款葡萄酒一定口感非常好。但实际上,这款葡萄酒诞生的那一年气候很恶劣,所以只能用原始的方式酿造。当时技术还是比较原始,所以有较多技术缺陷,没办法为酒水带来无法复制的美味。

  

JEROBOAM OF CHATEAU MOUTON-ROTHSCHILD 1945 – $310700(约223万人民币)

  

木桐酒庄位于法国梅多克地区,在该庄产出的葡萄酒是享誉世界的波尔多葡萄酒之一。在目前法国官方排名中,它是位列第一等的五大酒庄之一,其他四家分别为玛歌酒庄,拉图酒庄,拉菲酒庄和侯贝酒庄。

1945年,被认为是葡萄酒最好的年份之一。这支酒的诞生是为了庆祝法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胜利。当时的青年画家还特别绘制了V的标签,让这款酒更有味道。

  

这款酒散发出一种薄荷、干青苔、香草和干枯的松针香气,还有一种甜樱桃的味道,令人非常难忘。

  

SCREAMING EAGLE CABERNET SAUVIGNON 1992 – $500000(约360万人民币)

  

你能想象吗,虽然提到葡萄酒,很多人第一反应还是意大利/法国,但实际上,世界上最昂贵的葡萄酒是美国产的。位于美国的啸鹰酒庄专门生产限量的葡萄酒,由于产量小,价格高,所以他们的葡萄酒在市面上备受追捧。

这款酒在2000年拍卖的时候以50万美元成交(约360万人民币),这款酒在装瓶的时候因为没有过滤,所以酒液不透明,还有一种橡木桶的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