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正向训练[超话]# @市民範先森 不同品种所喜爱的运动也各不相同,一般而言,工作类犬和畜牧类犬(金毛,拉布拉多,各种猎犬和牧羊犬)都需要更多的运动时间。如果家里的狗狗需要上面提到的种类,而且身体状态比较好,那么她们每天需要至少30分钟的持续运动,和1-2小时的间歇性运动。如果狗狗是短鼻类犬,例如英斗法斗,大量的持续性运动就不建议了,但铲屎官们可以多带她们遛弯散步,对保持健康也是非常有效的。如果狗狗在家里经常焦躁不安,来回踱步或转圈圈等,不要忽视这些行为的存在,因为狗狗长期生活在缺少环境刺激的空间里,体力精力得不到消耗,会产生刻板行为,而上面所述行为就是她需要运动来调节生活的一个信号。

当开始给狗狗进行一套运动计划时,需要循序渐进,散步或玩耍的时间从十分钟慢慢延长到半小时。同时先让狗狗热身,从简单的方式开始,慢跑一下再到激烈奔跑,先散步再玩飞盘或扔球游戏。对大脑有效的刺激运动同样重要,时常换一条路线散步,带狗狗去不同的公园,或者送狗狗新的玩具和教她新的游戏。

根据不同的狗狗和她们不同的身体状况,我们可以给她们计划不同强度的运动

低强度运动:散步

中强度运动:慢跑,爬山(平坡),短距离衔回球

高强度运动:奔跑,爬山,游泳,长距离衔回球,敏捷训练

大脑刺激运动:去新区域散步,响片训练,益智或漏食玩具,嗅闻游戏,敏捷训练

观察狗狗身体所发出的信号。要注意不能一下子让狗狗进入激烈运动模式,不然会对她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负担。尤其狗狗刚开始接触激烈运动,身体还没能习惯下,我们需要慢慢地来,先热身,并且留意观察她们所给出的信号。运动结束后狗狗应该是开心的,而不是筋疲力尽。同时注意大部分狗狗在运动后只需要保持日常喂食即可,不需要特别地补充卡路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