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孩子慢慢长大,家长对他们的要求也逐渐发生了变化。不再是开心健康就好,成绩这件事情开始变得更加重要。你可知道在你日渐强硬的要求下,孩子还能从家庭中感受到爱意吗?作为家长的你,又能够说自己足够了解孩子吗?参加过微课传奇线下活动的家人们都会知道,我们有很多针对于孩子或是针对于家长的成长引导课程。很多的家长们会在自己参与学习的同时,也给孩子报名送来上课。传奇少年演说班活动上,一群群不善言谈的孩子在经过两天的开导和学习之后,总是能够向老师主动袒露自己的心声,去讲述自己的问题。

记得最近的一次演说班上,老师问了台下的孩子们一个问题。“爱是什么”?一位小男孩在下课后,偷偷塞了一张纸条给老师,还没等老师问他叫什么名字,他就转身跑开了。纸条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一行小字:爱就是,妈妈每次打完我都会说对不起。让老师看来心疼,却也温暖。在这之前我也从未想过,原来一个青春期小男孩的心可以这样柔软。现场的孩子很多,我来不及去记住每一个孩子的名字。但我却无法忘怀,他们谈到“爱”时,说出的话。有的孩子说,爱就是,我已经很努力了也只是考了及格而已,回家之后妈妈没有生气,还给了我很多的鼓励。有的孩子说,爱就是我胆子很小不敢攀岩,爸爸会先给我示范,然后在我勇敢尝试的时候为我加油。也有的孩子说,爱就是,爸妈吵架之后,爸爸从房间里走出来拉了拉妈妈的手,然后他们就和好了……在孩子眼里,“爱”这件事真的可以很简单。

也许你也很好奇,孩子眼中的“爱”究竟是怎样的?对于这个问题,孩子的回答和大人的总是不一样。与大人眼中,对于爱的定义不同。它不是一份沉重的来自家庭的责任感,更不是对于老人务必赡养和照顾的义务……只是单单因为血缘的关系,就已经很爱很爱了。想要让孩子感受到爱意,家长要做的也并没有很复杂。并不是要去给他报名多么专业的补习班,提升几十分的成绩;送他去多么好的学校读书,有一个光明的未来;给他买多么昂贵的衣服,让他在同伴之间赚足了面子;送给他多么新潮的玩具,让他的童年可以更加充实……因为,在孩子眼里,爱就是生活中一件又一件简单的小事。在于你不去催促他做不喜欢的事,在于你和爱人有温和的关系,在于你能够让孩子感受到这些生活中每一处小小的值得珍藏的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