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短、美短、暹罗、布偶,这些都是我们常见的猫咪品种,还有大橘、三花这些因为毛发颜色而得名的猫咪。可是还有一种因为毛发颜色像海龟,而得名的猫咪你知道么?

玳瑁猫,全身毛发颜色斑驳,呈现黑、白、黄的混杂颜色,而且没有明显的分界线。像极了海洋中的玳瑁龟而得名。

有人说玳瑁猫是全世界最丑的一类猫咪,因为斑驳的毛发显得非常脏的样子,也像猫咪老年生出的杂毛。也有些国家把玳瑁猫视为幸运的象征,在日本,玳瑁猫甚至还被誉为是好运的象征,人们都以养玳瑁猫为荣。而在美国,玳瑁猫更是被称之为“money cats”。

玳瑁猫性格温和,爱撒娇,粘人指数更是有口皆碑。凡是养过的人都对它们爱不释手。

当然有很多玳瑁猫出生就颜值惊人,比如上面这只。

玳瑁猫身上颜色是黑黄斑驳的多半是公猫,黑、黄、白混杂的是母猫。这与三花是母猫,大橘多半是公猫类似。

上面这只就是加菲玳瑁猫,漂亮吧。

还有脸上颜色分明的玳瑁

其实跳跳也属于“玳瑁猫”

你觉得玳瑁猫漂亮么?是幸运的象征还是“滞销猫”?

今天的交流就到这里了,有猫,有故事,有养猫经验,喜欢就关注我吧。

​​​​